绍兴市柯桥区海塘安澜工程工作职责及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4-01-22 14:27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设计管理部:

一、按合同完成规定的设计内容,并达到规定的设计深度,对设计水平、设计质量和执行法规、标准全面负责;确保整个设计过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对设计变更应严格控制并要记录存档。

二、依据项目实施计划制定设计执行计划,并依照计划全面优质完成设计工作,提升设计理念,促进设计优化,确保设计满足合同预定的技术性能、质量标准和工程的可施工性、可操作性及可维修性的要求,保证供图及时。

三、根据项目需要参与图纸会审、重大施工方案的审查,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四、加强设计服务,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设计理念贯彻和施工图交底。深入现场,做好设计一施工一采购接口衔接,提升项目质量。

五、按照现场需要参加工程验收,协助工程技术部及安全环保部进行施工质量、安全管理。

六、加大设计创新,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并做好现场指导,促进施工质量提升。

项目负责人:

一、在企业的授权下,全面主持项目部工作,代表总承包方组织实施总承包项目管理,对实现合同约定的项目目标负责。

二、负责组建项目部,主持确定项目部各项规章制度、主要成员及岗位职责,建立与本项目相适应的管理体系。

三、负责项目的组织、计划、实施、协调、控制和考核,在授权范围内负责与项目干系人的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定期向企业及项目有关主管部门汇报工程进展情况。

四、负责项目设计、施工、采购的质量、安全、进度、合同、职业健康和环境保护管理,负责组织建立项目的信息管理系统及项目文件资料的整理、归档及移交工作。

五、按建设工程管理规定参与工程各阶段验收,配合发包人办理完工验收及交付工作,负责项目缺陷责任期及试生产运行期合同约定的相关工作,负责组织项目的管理收尾和合同收尾工作。

 

施工负责人:

一、在项目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施工、采购管理接口协调,在项目负责人、项目副经理不在现场时,按照授权负责项目部各项施工、采购管理工作。

二、按管理体系文件协助编制项目质量、安全、环境和职业健康管理计划,落实项目施工、采购的质量、安全、环境和职业健康管理体系。

三、负责组织编制施工组织规划、施工实施方案和安全施工措施等文件。

四、根据总进度计划,负责组织制定施工进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主持现场施工劳动力、材料(周转工具)、构配件、机具设备,对工程施工的进度开展协调、控制。

五、负责分包商的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管理,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和进度执行等进行监管和控制,确保项目施工进度、质量和费用指标的完成。

六、负责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工作,对施工现场安全、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实施有效管理,做好项目检查、鉴定和成果评奖申报的配合工作。

七、从工程施工角度对设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施工图纸的内部会审,总体负责现场施工与设备供货、设备安装等相关质量、安全、进度的协调、控制。

八、负责项目部行政管理工作,协助项目负责人完成项目合同的施工、档案资料移交、工程交接、竣工验收、工程结算等工作。

九、按规定参加监理例会、 专题会议等工程会议,参与工程各阶段验收。

 

技术负责人:

一、在项目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日常设计管理接口协调,在项目负责人未在岗期间,按照授权负责项目部各项设计管理工作。

二、按管理体系文件协助编制项目质量、安全、环境和职业健康管理计划,落实项目部设计质量、安全、环境和职业健康管理体系。

三、负责组织各专业参加设计交底和重要的现场技术协调会,处理现场的设计问题,负责设计交底的综合介绍和协调各专业的接口交底

四、协助审查施工组织规划、施工实施方案和安全施工措施等文件,对施工项目部过程执行进行检查、控制和纠偏。

五、组织设计现场服务,对设计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管和控制。

六、按规定参加或负责组织相关专业设计参加监理例会、专题会议等工程会议及工程各阶段验收。

 

质量管理部:

一、负责项目的质量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项目质量管理体系,并保证有效运行。

二、负责编制项目质量计划、质量体系文件、质量管理制度等文件。

三、组织各类质量活动、技术会议及质量现场检查、整改,及时解决处理质量、技术问题,根据项目创优要求,制定创优措施和实施计划。

四、负责工程原材料质量核、成品及半成品查及试验检验工作。

五、负责工程质量评定、验收相关质量资料的准备、编制或审核工作,组织重要隐蔽单元、分部工程、单位工程等各阶段质量验收,负责施工资料收集、整理及归档。

六、负责建立健全项目质量管理台账,负责安全信息的报送工作。

 

安全负责人:

一、全面负责本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就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向项目负责人、施工项目负责人和施工企业负责。

二、全面负责管理项目部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人员和应急队伍,撤换不称职的安全管理人员和应急救援人员;

三、负责按施工企业管理体系文件组织编制项目安全、环境和职业健康管理计划,组织编制项目部HSE管理制度、管理体系以及文明标准施工文件,建立项目部HSE管理体系。

四、负责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工作,对施工现场安全、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实施有效管理,做好项目检查、鉴定和成果评奖申报的配合工作。

五、负责项目安全类方案审核、实施管理,对各项方案中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控制和纠偏。

六、负责配合组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总结、汇报本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各部门、人员安全职责履职情况。

七、负责审查安全生产施工费使用计划,会签安全施工费报表。

八、负责项目安全生产档案(台帐)管理工作,对档案资料的建立健全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安全员:

一、负责对项目日常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HSE)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项目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HSE)管理体系,并保证有效运行。

二、负责编制项目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HSE)管理制度、管理体系及各类安全技术措施文件,对项目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HSE)管理措施落实进行协调、控制及纠偏。

三、负责贯彻落实各项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HSE)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重大危险源管理、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组织检查施工现场、作业环境及设施设备的安全状况,制止违章作业和冒险作业行为。

四、负责组织开展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HSE)管理教育、培训及考核工作,负责对班组进行安全技术措施交底,负责各类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HSE)管理防护设施、防护用品的日常管理。

五、负责编制项目安全施工费实施方案及预算、安全施工费使用计划及安全施工费过程报表,跟踪、落实及检查安全施工费的使用情况,保证其专款专用。

六、负责编制项目应急救援(消防、防汛)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消防、防汛)演练,负责应急救援(消防、防汛)人员、防护装备及应急救援器材的管理。

七、负责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创建、农民工工资支付及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

八、负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档案(台帐),负责安全信息的报送工作。

工程管理部:

一、负责项目的技术、进度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项目施工、进度管理体系,并保证有效运行。

二、负责编制项目的各类技术方案,贯彻各项专业技术标准、行业规范,监督管理项目专项方案、施工验收规范、质量检验评定标准以及有关规定的执行。

三、负责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关键单元工程及关键工序的技术交底,组织对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的技术攻关。

四、负责项目的施工现场管理、技术准备工作,负责施工机械、人员、材料报审工作,严格落实“三检制”。

五、负责项目施工图预算编制、工程变更及索赔等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变更建议、开展变更分析,拟定变更方案,完善变更程序,负责及时收集索赔资料,拟定索赔意向通知,组织编制索赔报告。

六、根据总进度计划、年进度计划,负责编制月度施工计划,负责机械、人工、材料的总调配,负责组织各施工班组、分包商按照计划施工,并对计划过程执行进行检查、控制和纠偏,负责项目进度情况报告(工程月报、周报等),及时反馈现场问题。

七、负责测量及监测工作管理,配合设计部提供并复核各项设计所需数据及基础资料,在现场施工方面,就设计工作反馈相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资料员

一、熟悉国家的建造法规、有关文件、技术资料程序。

二、负责技术资料收集、整理,做到认真、及时、齐全。

三、负责检查分包单位资料管理、收集工作,接受上级的检查,并及时反应有关部门,保证资料的完整、准确、及时。

四、根据工程进展,及时收集物资材料的合格证、检测报告及其相关的其它资料。

五、工程资料与工程同步进行,不可提前预制,也不可滞后补做。

六、管理指导试验员工作,做到试验报告及时收集、整理统计。

七、做好有关资料的报验、上报工作。

八、参与绘制工程竣工图。

九、工程竣工及时整理好竣工资料,并负责移交建设单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