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第四季度招标代理机构代理质量抽检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3-03-07 09:33

信息来源:区公管办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2022年度第四季度招标代理机构代理质量抽检情况通报

 

各招标代理机构:

    根据我区2022年度招标代理机构考核细则考核管理要求,我办于2023年1月上旬对2022年度第四季度限额以下项目的招标代理业务质量检查进行了随机抽检工作。

    本次共计检查了51家招标代理机构的柯桥街道老旧高层住宅小区电气线路及消火栓系统改造提升项目等76个项目的档案资料,同时对截至当前进区交易中心交易存在扣分的情形进行了汇总(具体扣分情况详见附件1)。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相关政策落实方面

     1、部分项目在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方面政策落实不到位,有个别项目违规收取质保金,有个别项目履约保证金收取比例高于合同价的1%,个别项目违规收取承诺金等;

    2、部分项目在保障企业参与公平竞争方面政策落实不到位,如在政府采购项目中,有部分项目业绩分设置高于价格分的10%,有个别项目对违反“三色清单”规定,对业绩性质进行限制等;

    3、部分项目在执行小微企业价格扣除方面政策落实不到位,如在政府采购项目中,有个别项目招标文件未明确涉及中小微企业付款要求等。

    (二)其他程序不到位、管理不规范问题

    1、个别项目实际采购金额超项目预算;

    2、个别项目未按规定在评审期间对相关人员的通讯工具进行集中保管;

    3、个别政府采购项目中标通知书发放不及时;

    4、个别项目档案归集不规范,内容缺失、未装订等。

存在扣分情形的招标代理机构应及时分析原因,追查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在今后的招标代理工作中规范执业。整改报告于3月10日前提交监督科。各招标代理机构要加强自查自纠,经多次提醒,仍存在较多问题的招标代理机构我办将进行集中约谈。

希各招标代理机构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招标投标相关规定,确保招投标过程合法合规。

 

 

绍兴市柯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7日 

 

 

附件1:第四季度限额以下抽检项目扣分汇总.xlsx

附件2:招标代理机构问题整改报告参考格式(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