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中职电子电工专业教研大组年会暨中高职一体化课程改革教学研讨会在绍兴柯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8 15:58

信息来源:学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IMG_9360.JPG

IMG_9381.JPG

2023年3月15-17日,2023年浙江省中职电子电工专业教研大组年会在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主办,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承办。来自全省中职电子电工专业特级教师、区市教研员、各出版社、智能科技公司、中职学校电子电工专业专家、骨干教师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开幕式由浙江省中职电子电工专业大组理事长学校、长兴县职教中心副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霍永红主持。

柯桥区教体局副局长倪国兴介绍了柯桥区职业教育发展的情况。高等教育出版社首席编辑李刚介绍了新形态教材、数字化资源的开发,出版社在"十四五"规划教材指导下,进行互联网+条件下的职业教育教材发展。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主任崔陵对本次大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通过培训,提高教师水平,提升教材质量。要明确中高职一体化的任务和要求,力争产生高质量成果。

本次活动主要由“中高职一体化课改论坛”、“面向人人”技能抽测方案解读、“课堂展示与研讨”三个部分组成。

“中高职一体化课改论坛”由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讲师沈柏民主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谢宇,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霍永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羊荣金,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中等职业学校正高级讲师俞艳,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金新峰,共同分享了浙江省中高职一体化课程改革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梯工程技术专业课程改革进展与体会。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霍永红副校长对“面向人人”技能抽测技术文件进行了解读。

下午,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何迪强执教的梯形轨迹的模拟涂胶公开课;余姚技师学院(筹)卢波《红绿灯智能化改造》公开课;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任洪锋《正弦“三剑客”之最大值与周期》公开课;宁波市北仑职业高级中学王东辉《水位自动控制器》公开课。

课后,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霍永红副校长主持了评课研讨,由温州市中等职业学校韩慧琴特级教师、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姚忠杰正高级讲师、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张国红特级教师,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俞艳特级教师,分别对4堂公开课进行了点评。

本次年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信息化元素满满。年会全程直播,课堂信息化工具多样,充分体现了时代的发展,教学的变革。本次大会圆满落幕,对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的影响将是深远的。不仅仅对电子电工专业提出了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更是对职教人们的鞭策和触动。近年来,柯桥区职教中心提升校园内涵建设,立足当地产业的现实需求,调整专业结构,紧抓课程建设,统筹教学资源,优化教学环境,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着力提高师资队伍理论的深度、教学的效度和实践技能的实用性,从而有效提升对学生职业技能的指导和培养的水平,为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服务。(绍兴柯桥区职教中心  姚燕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