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柯桥动态
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高地 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绍兴绽放新光彩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2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3月21日上午,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全国试点创建验收阶段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高地,努力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绍兴绽放新光彩。

施惠芳充分肯定我市列入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城市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打赢创建攻坚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的重要举措,是擦亮新时代“枫桥经验”金名片的题中之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打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创建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施惠芳强调,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市上下要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和工作作风,强化整体性、协同性,找准着力点、突破点,进一步夯实基础、打造亮点,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好成绩。要把握重点任务,认真细致开展自评自查、实地查验、总结分析,逐一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要聚焦短板弱项,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开展分析研判、整改落实,加快扬长补短,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突出亮点品牌,着力提升“优秀创新经验”竞争力、“1141”特色工作软实力、“枫桥经验”实践成果品牌力,系统展示我市特色成果,为高标准推进“枫桥经验”纪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要形成强大声势,注重四级联动、社会参与、统筹结合、前瞻谋划,切实加强资源整合、力量整合、工作整合,不断放大创建工作综合效应。

施惠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督导考核,加大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集聚力量、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必成、创建必优,以实际行动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区领导袁建、陈利华等在我区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