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柯桥动态
全力交出文明城市创建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0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3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严格按照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交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分答卷。

区领导陈利华等参加。

袁建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社会文明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柯桥作为绍兴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主阵地,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城乡同测”新要求,拉高标杆、迅速行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履行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带头下沉实测点位,把压力一级一级传导下去,把任务一级一级落实下去。

袁建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攻坚,紧扣文明城市创建9个测评项目、72项测评内容、140条测评标准,针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全国文明村镇等“国测”重点,深入推进自查自纠,以最快速度补短查漏,抓紧提升一批基础设施、增添一批便民设施、动员一批文明引导员,确保问题清零、尽善尽美。要条抓块统、汇聚合力,各镇街、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当好“指挥长”“战斗员”,镇街干部、村社干部、志愿者走出办公室、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迅速造浓氛围,发动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自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区文明办、创建办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周密部署、协同推进,到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通过各方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全力交出文明城市创建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