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分局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
柯桥日报:认真开展“救急难” 缓解群众“生活难”

发布时间:2023-03-10 09:5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柯桥分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3月9日下午,由副区长王艳春带队,区医保分局与“越惠保”共保体开展解困走访,对困难群众就医过程中发生的个人负担医疗费用超5万元以上的部分进行帮扶化解,并送上医保纾困政策和暖心慰问。

  一行人先后来到平水镇、福全街道的困难患者家中。家住福全街道的俞女士今年51岁,自查出乳腺癌后已与病痛抗争近11年,2022年总医疗费用达39.85万元,除去医保报销13.74万元,“越惠保”报销14.16万元,还需自负11.95万元,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因为“越惠保”的惠民政策,这次又有6.95万元医疗费用通过“越惠保”得到兜底化解,即自负金额减至5万元。

  区医保分局与“越惠保”共保体建立困难群众高额医疗费用联合化解机制,实现困难人员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已为全区8名参保2022年度“越惠保”的困难患者提供帮扶化解资金共计29.92万元,其中单笔最高化解金额10.62万元,及时有效缓解了困难家庭生活压力。

  (全媒体记者 丁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