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0-0/2023-698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柯桥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3-11-10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0-0/2023-69866

  • 主题分类:

    卫生

  • 发布机构:

    绍兴市柯桥区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2023-11-1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绍兴市柯桥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10 17:02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舒长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建设基于数字孪生的《个人全生命周期健康信息库》赋能《健康浙江》建设的提案(第227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精神,我区一直围绕健康柯桥建设持续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为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

在大数据时代,公共数据的开放共享是大势所趋。一方面,我局已通过数据归集的方式,将个人档案信息、体检信息、医院门诊就诊信息等12张信息资源表上传至我区公共数据目录,并持续不断更新。另一方面,积极加入省卫健委打造的健康数据高铁,实现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实时贯通提升,规范卫生健康数据归集与管理,深化卫生健康数据跨层级、跨条线交换和共享,夯实“健康大脑”底座,为卫生健康领域各类重大应用建设和运行提供基础支撑。

为加强浙江省医疗保障数据共享管理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浙江省公共数据共享工作细则》《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强医保数据安全管理和规范共享应用的指导意见》《浙江省医疗保障数据共享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区医保分局信息系统记录的个人用药信息涉及个人隐私,尤其是一些特殊人群的疾病诊断、治疗及用药信息等,属于核心级数据,禁止共享。

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平台,是未来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的目标所在。下一步,我局将打造区域健康数据基座,以区域医疗卫生数据“同构接入为基,本地存储为要,数据调度为核”构建全区健康大数据融合和行业应用支撑的大数据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做数据深度挖掘,赋能智慧医疗各类应用场景。

感谢您对我们卫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陈晓波    联系电话:85585856


 

                             绍兴市柯桥区卫生健康局          

                                202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