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5-1/2023-000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3-01-04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5-1/2023-00079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01-0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23年第1号公告: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发布时间:2023-01-04 17:00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访问次数:

202314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规定,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对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关于医共体资源共享效率不高问题的整改情况1.人才下沉未达预期目标。2.分院医务人员技能提升不到位。3.医共体内部检查结果未做到互认互通。4.总院与分院利益分配不合理。

关于资产经营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1、停车场管理不规范2.医院自动售货机场地出租管理不规范

三)关于医疗服务收费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主要通过抽查中心医院医共体总院及下属部分分院2019年至2021年期间的部分HIS系统数据,发现中心医院医共体医疗服务收费方面存在超部位收费超频次收费收取不能同时计收项目费用收费标准不符合政策规定化验项目多收费用五类问题。

二、审计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建议中心医院医共体要进一步提升医共体资源共享效率、加强诊疗和收费管理、规范医共体资产管理。

三、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医共体资源共享效率不高问题的整改情况。修订完善医共体分院学科建设、人才下沉、专项培训方面制度2个,重点提升分院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能力,如三级查房,疑难病历讨论,病历分析,会诊,业务学习、培训、讲课等。成员单位均已纳入浙江省检查检验互认平台,医共体内部检查结果做到互认互通,明确共享中心分配原则,提高资源共享效率。

(二)关于资产经营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终止不合理委托业务及协议,出台医共体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操作办法,规范对场租签约和经营管理,并开展合同管理、专项资金使用方面的学习培训。

(三)关于医疗服务收费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梳理问题,即查即改,涉及资金上缴医保账户和国库,以省级医共体医保行业自律试点创建为契机,开发数智医保自律平台,进行事前事中事后预警和审核,对此类问题应用具体规则予以拦截。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2023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