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5-1/2023-001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3-01-1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5-1/2023-00172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01-1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23年第2号公告:绍兴市柯桥区学前教育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结果

发布时间:2023-01-13 11:53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规定,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对绍兴市柯桥区20191月至2021年12月学前教育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配制不均衡。一是各镇(街道)之间配置不均衡;二是4家公办幼儿园无在编教师。   

(二)小区配套幼儿园电费被加价收取。南京朗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绍兴柯桥分公司向绍兴市柯桥区中心幼儿园朗诗园区收取的电费价格高于民用电价格。

二、审计建议

对本次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并建议区教体局要科学核定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合理配置城区周边镇(街道)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和名优骨干教师比例,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同时要对住宅小区幼儿园的电费支付情况做一次全面排查。

三、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教体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一)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配制不均衡的问题,区教体局做好在编教师的招录择岗工作,对于目前在编教师占比较低的幼儿园予以一定的倾斜,4所村级幼儿园在编教师均已调整到位。

(二)关于小区配套幼儿园电费被加价收取的问题,与南京朗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绍兴柯桥分公司协商,2022年11月以后,电费价格按不高于居民用电价格收取。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