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525374-2/2023-001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3-01-11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72525374-2/2023-00143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日期:

    2023-01-1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榜样引领丨每一个笑容背后,是我们的承诺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3-01-11 11:50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榜样引领丨每一个笑容背后,是我们的承诺与担当!

——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 “担当有为好窗口”、“最美审批人”12月评选结果揭晓


经过层层评比,2022年12月“担当有为好窗口”、“最美审批人”评选结果揭晓啦!


担当有为好窗口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

今年以来,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始终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营造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登记流程,实现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创新型发展。一是日常登记工作稳步推进。2022年共办理各类登记业务共计72728件,核发不动产权证书36408本,不动产登记证明32435份。二是便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聚焦群众办事难点,多项创新业务走在全市前列,率先全市开展居住权登记、不动产抵押“跨省通办”、“交房即交证”、二手房“带押过户”等业务。三是数字化转型持续发力。大力推广“不动产智治”场景应用,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办”“掌上办”,用户通过不动产智治板块实现权属证明查询和业务办理需求,今年以来平台网办率达89.56%,居全市第一。

◆投资项目无差别受理窗口

柯桥区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无差别受理窗口统一受理从立项、环评、能评、人防到施工许可等78个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无差别受理窗口通过创新审批方式,打破业务部门壁垒,简化审批资料、减少审批环节,提供全程、无差别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特别是开展投资项目审批集约式审批以来,一窗受理、一并办理、一次性报送、一个电子印章完成全链条审批。无差别受理窗口依托创新服务方式,对重大建设项目开展深度代办服务,提前介入,全程帮办,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无差别受理窗口自成立运行以来,一直以“手握手的承诺、心贴心的服务”为宗旨,践行“审批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

◆税务窗口

为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窗口精耕细作队伍建设,打造红蓝金“三色”品牌,推动纳服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红色基因激活队伍潜能。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业融合,调动优秀党员组建特色窗口,17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上门服务志愿活动,集中攻坚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蓝色智控赋能便捷办税。做优电子税务局、咨询热线、征纳沟通平台,实现掌、网、窗办三线协同,深入打造智慧化、个性化办税模式。12月综合网办率高达99.09 %。三是金色航标引领模式变革。建成“罗老师工作室”“服务‘一带一路’双语税务党员工作室”2个范本,以金色模范领航税费服务精细化、便捷化改革。目前,罗老师工作室已获评全市税务系统“示范性党员工作室”。


最美审批人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  缪文军

缪文军同志自2021年入驻行政服务中心自然资源窗口以来,主要负责法院查解封的审批工作,该同志一直以热情高效的办事能力、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微笑贴心的服务精神开展审批工作,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一是立足本职工作。刚接手窗口工作时,该同志积极向领导、同事学习业务知识,以最快的速度上手窗口业务工作,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把关每个受理环节。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研究探索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扎实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历练,目前已能熟练掌握法院查解封业务。

二是勤于学习总结。该同志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各项不动产的法律法规,熟悉掌握审批事项的法律范畴,确保审批过程合理合法合规。同时,月均完成执行一件事、法院总对总业务一百余件。

三是热情服务。面对法院业务多、急的情况,该同志在始终坚持克服任务繁重、人手不足的困难之下,依然能够保持全年全勤记录,一年来完成业务量超2千笔,且经常为法院提供多方面的延时服务,用一颗真诚的心在群众和窗口之间搭起了一座理解与沟通的桥梁。


◆税务窗口  喻晶晶

喻晶晶同志进入公共服务大楼税务窗口以来,敬岗爱业,踏实肯干,恪尽职守。对本职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以服务纳税人为宗旨,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纳税服务。

一是政治觉悟好。该工作人员热爱祖国热爱税收事业,工作之余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在工作中,始终牢记本职岗位的服务宗旨,在工作中服从组织,服从领导,为民服务,为祖国对税收事业做出自己应有对贡献。

二是服务态度好。这位工作人员在税务从事过电子税务局辅导区、不动产掌上办辅导等工作。目前主要工作岗位在不动产掌上办辅导,不动产掌上办辅导工作量非常大,接触的纳税人也是非常多,每到交房高峰期,提前主动为纳税人做好网上受理工作。该同志会用自己较强的业务能力熟练高效指导纳税人掌办业务,缩短纳税人等候时间。遇到不擅长手机,不理解掌办,该同志会耐心辅导,耐心劝说,安抚纳税人的焦虑情绪,减轻窗口压力。自2021年11月推广不动产掌办一年多来,该工作人员作为不动产掌办辅导团队的主力先驱工作人员,为柯桥区税务局的不动产掌办工作贡献较大力量,柯桥区税务局网办率在全市趋于领先地位。在2022年12月疫情当前之时,尽心竭力不怕阻隔保持不动产网办掌办工作继续顺利实施。

三是工作认真努力。认真工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学习各项新的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


◆医疗保障窗口  丁燕

丁燕同志在医保窗口工作中能做到热衷本职工作,摆正工作位置,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

第一,日常工作中严于律己,严格遵守中心各项规范,落实中心各项考勤制度。

第二,窗口工作中积极主动,努力加强自身业务服务水平,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有较强服务意识强,认真倾听群众的业务需求,收集各类疑难问题及时解答,以热情的服务对待办事群众。在碰到跨窗口的相关业务时,为提高办事效率,加快办事节奏,会在业务协调上积极发挥主动性,做到相关业务主动对接,让事项少脱节,让群众少跑腿。

第三,业务创新中,坚持以踏实的态度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在今年3月医保系统上线阶段,积极配合上级相关科室做好参保登记类业务事项梳理、系统模块测试等任务,充分保障了医保业务办理申请较多的参保登记类事项的便捷、高效办理。


◆社保窗口  邱伟瑶

邱伟瑶同志于2020年7月进入社保窗口工作,截至目前共办理社保业务13780件,月均459件。该同志在岗期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耐心细致,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咨询,尽最大可能地帮忙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当好参保服务贴心人。

一是深耕本职有动力。入职以来,该同志在窗口办件期间,不断在服务上下功夫,树立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态度热情、语言文明、行为得体,服从中心统一安排,树立窗口形象。针对前来办理社保的人员,该同志认真核对参保信息,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规范有序,将服务于民的理念深埋于心。对前来咨询的中老年人,耐心做好思想工作,既与群众拉近感情,缩短距离,又摆正了位置,坚定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使广大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二是尽职尽责显担当。2022年7月社保窗口改革以来,该同志专职负责单位社保业务线下咨询和办理,半年以来共办理单位事项3768件,月均628件。面对区里单位数量多、社保业务繁重的压力,该同志不抱怨不气馁,独挑大梁,勇挑重担,始终践行“身处社保一线,心系群众在前”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群众等候时间,赢得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投资项目无差别受理窗口  吴青青

吴青青同志自进入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以来,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热爱的窗口工作中,为审批事业的发展倾注了满腔热血。

她在受理相关公司排污权抵押登记时,严格审查抵押资料,面对企业不同的情况,能够迅速做出自己的判断,当日受理当日办结。柯桥区是较早开展排污指标抵押贷款地区,企业通过废水指标排污权抵押的形式向银行贷款,有力缓解了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问题,助推实体经济更好发展。柯桥区排污权抵押的活跃也意味着窗口进行抵押登记时,难题和特殊情况也会层出不穷,登记前对企业的事先解疑和及时将情况汇报领导获得批示,确保企业能当日在窗口顺利完成排污权抵押登记,及时从取得贷款。

在十二月疫情暴发期间,严守窗口岗位,主动请缨、积极作为、履职担当,坚持守牢科室业务的最后一道防线,服务好每一个来窗口办事的群众,积极服务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环评审批受理、咨询渠道畅通,确保企业办事“不断档”、窗口工作“不打烊”,着力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智慧快捷高效的服务保障。同时积极承担志愿者工作,在公共服务大楼和社区协助核酸检测,负责核酸扫码工作,缓解了人手紧缺的压力,积极配合,做好一个合格的志愿者。

她的走“心”服务,极大地减少了业主办理排污权抵押登记事项的“两头跑”,为企业疏通了事项办理过程中的“堵点”。吴青青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学习型”、“实干型”的好干部,是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积极肯干的一员,是年轻干部中的“最美审批人”。


(督查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