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美丽浙江”建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7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柯桥分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柯桥区正在开展“美丽浙江”建设,您参与了吗?

近年,柯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美丽浙江”建设开展五水共治、蓝天保卫战、无废城市建设、大花园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等系列活动。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2021年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9.9%,PM2.5平均浓度29.8μg/m3,再次刷新2012年空气环境质量新标准颁布以来的最好成绩;“五水共治”工作六夺“大禹鼎”、三次捧回“大禹鼎”银鼎,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蓝天碧水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

为大力推进“美丽浙江”建设,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向河道排污水、扔垃圾;少开车,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主动实行垃圾分类,少用一次性物品;参与光盘行动,珍惜粮食节水节电;保护动植物,禁食野生动物;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居住环境等等。

今年9-10月,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调查热线“0571-12340”将对我区的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进行固定电话用户和移动电话用户调查,届时敬请市民朋友们给予支持和肯定,为实现柯桥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城乡更美丽而共同努力。

 

 

区委区政府美丽柯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