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6-X/2022-609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柯桥区文广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05-17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文件编码: 绍柯文广旅〔2022〕45 号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6-X/2022-60909

  • 主题分类:

    教育,文化,文物,其他

  • 发布机构:

    绍兴市柯桥区文广旅游局

  • 成文日期:

    2022-05-17

  • 文号:

    绍柯文广旅〔2022〕45 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组建“双减” 工作专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2 18:14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文广旅游局

访问次数:


机关各科室,局下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双减”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我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长效管理,维护校外培训机构和学员的合法权益,经研究,决定成立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双减”工作专班。

一、专班人员组成

组       长:徐 锐    局党工委书记、局长

常务副组长:石伟平   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

副 组 长:陈水平   局党工委委员、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王 雷             局党工委委员、办公室负责人

员:沈琛幸                局人事科科长

          王香宜                局公共服务科(艺术科)负责人

          张森虎                局行业管理科科长

          俞伟芬                局行政服务科负责人

          朱国军                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余其斌                区文化馆馆长

二、主要职责

办公室:负责局“双减”工作正面宣传引导;统筹力量加强舆情监管,牵头做好信访投诉和应对处理,督促各职能部门加强配合,形成合力。

人事科:加强“双减”工作的纪检督查工作;负责将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纳入“三定”方案。

公共服务科(艺术科):牵头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召开专班工作会议。

行业管理科:配合做好安全生产、疫情常态化检查及法律法规的解读培训等工作。

行政服务科:负责行政审批,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工作。

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执法检查工作。

区文化馆:负责“绍信培”平台入驻工作;负责业务指导和质量管理工作;指导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组织艺术考级工作;探索建立培训机构星级评定办法。

三、工作要求

1、建立会商制度。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双减”工作有关精神,协调解决重要问题及存在困难,研究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

2、强化多方联动。加强与省、市专班及区“双减办”等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对接,尽快启动机构摸排准入、师资培训、监管机制等各项工作,监管与服务并重,确保整体工作平稳过渡。

3、落实工作职责。各科室(单位)要尽快熟悉业务,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专人负责,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