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丨每一个笑容背后,是我们的承诺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11 10:22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榜样引领丨每一个笑容背后,是我们的承诺与担当!

——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 “担当有为好窗口”、“最美审批人”7月评选结果揭晓


经过层层评比,2022年7月“担当有为好窗口”、“最美审批人”评选结果揭晓啦!


担当有为好窗口

◆公积金窗口

住房公积金窗口牢牢把握全省数字化改革契机,不断深化便民举措,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一是跨部门联动,多场景“一件事”相继落地。协同多部门开发建成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企业开办、居民身份信息变更、法院执行、企业上市等多项“一件事”应用场景,实现一个系统入口、多部门协同完成的业务办理。二是跨区域合作,“异地办理”服务逐步实现。充分利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长三角“一网通办”等平台,实现多项业务“跨省通办”,节省异地办事群众的时间。三是“金银”融合,“网上办”渠道日渐丰富。与银行合作推出智能柜员机、银行APP等渠道公积金自助提取服务,目前已实现年还贷提取等7项高频提取业务的银行电子渠道自助办理。

◆供电窗口

供电窗口坚持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宗旨,围绕中心标准化建设的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一、“互联网+电力营销”建设应用大力推广。“互联网+电力营销”活动,这是在高度移动互联、信息共享的大环境下,利用互联网及相关手段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为供电企业提供更为多样的营销策略,以进一步赢得客户、拓展电力市场的一种新型电力营销手段。二、推广供电服务卡。为供电所员工制作了供电服务卡,卡上公布了95598客服热线、供电所抢修电话、台区负责人的联系电话,并在对应的区域中派发,让用户随时随刻有多个渠道能供电保持联系,做到即时解决用户用电困难。

◆住建窗口

住建窗口聚焦纾困解难,便民利民,积极推进我区房地产交易税款补贴申请工作平稳有序实施。截至2022年7月31日,累计受理财政补贴申请649户,涉及补贴金额680.82万元。一是加强宣传。在各主流媒体、公众号,加大宣传房产交易财税补贴力度,在规定期限内购买我区商品住宅的,分别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的30%和50%给予补贴。二是简化材料。购房人在缴纳契税后向建设窗口提交申请及相关材料,经核算,税款补贴将在规定时间内打到申请人的帐户内,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三是精准服务。全程指导购房人填写补贴申请表,当场完成核算,提供有效身份证件、购房合同等复印服务。


最美审批人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  倪亚琦

该同志自2018年进入行政服务中心以来,一直在自然资源与规划窗口从事不动产变更登记、抵押登记、转移登记等受理工作,5年来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热心、耐心、爱心是她的服务宗旨。

不动产窗口是个业务繁杂,量大而忙碌的窗口,但同时也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是展示党和政府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该同志在工作中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较强,能做到“不推、不刁、不敷、不扯、不拖”,,把普通群众当做家人对待,热情服务、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每当月底业务繁忙时,该同志常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提供“延时服务”,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把工作完成的又快又好,近四个月连续办件量位列第一,月办件量达300余件。4月份办理我区首笔“跨省通办”抵押登记业务,架起柯桥区江苏吴江区的高速办证通道,使群众告别“两地跑”。

该同志始终遵循“依法、高效、规范、廉洁”的工作守则。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窗口是为民服务的平台,工作上尽量简化手续,缩短办证时间,让群众少等待,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麻烦一次。怀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竭诚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投资项目无差别窗口  单志华

单志华同志在窗口工作9年多来,一直按照办件提速、服务提质、形象提升、让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提高的目标,努力把无差别受理窗口建设成“服务更优、效率更高、为民更便、形象更佳”的窗口;他也从不迟到早退,极少因私事请假。

目前,单志华同志主要从事《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备案工作,今年以来已办理业务1211件,其中7月份办理180件。工作期间,他主要做到了以下三点:

一、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他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作为窗口的工作人员,如果不掌握业务知识,将很难适应窗口的工作。要想把窗口工作做好并得到社会的认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作为无差别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始终遵照有关法律法规,遵守中心各项规章,积极工作,始终没有放松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以便将其应用到工作中去。

二、依法办事,把好事项备案登记关

他深感一线工作的难处,深受责任重大。在事项办理的条件、程序和期限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执行,做到依法备案、按章办事、规范文明、程序完善,无违法违规行为。

三、恪尽职守、提升效能服务

行政服务中心是展示政府形象的一个窗口。在服务上尽量做到热情、周到,做到业务娴熟,并对服务对象的问询能给予正确无误的答复;遇到群众有疑义的地方,能够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说明直至其理解;遇服务对象文化程度有限不会填写表格时,能主动指导或代笔;服务对象离开时,能做到主动起身告别,服务过程中没有出现使用服务忌语的现象;接听电话时,能做到主动问好,未出现使用不文明或侮辱性话语等现象,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严谨务实。


◆公安窗口  马清清

马清清同志自2009年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以来,主要从事户籍业务审批和网上网下服务机制改革中网办率提升工作。

一是聚焦疫情、数字赋能,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自4月16日柯桥公安开展“云帮办”试点以来,该同志通过“云帮办”平台视频连线,耐心、专业地为行动不便、山区偏远地区的群众共连线办理户籍业务共125件,业务平均受理时长仅需4分钟左右,该同志的办事速度和服务态度,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二是加强学习,在政务服务改革中克难奋进。该同志平时认真钻研网办业务,做好省、市高频民生事项网办率的分析研判,二季度提前完成全市公安机关高频民生事项网办率为85%的考核目标。在网办中心建设过程中,该同志起草制定网办中心的工作规范、办事服务流程、网办中心组织架构,同时梳理入驻网办中心的户籍各事项流程清单。2022年以来该同志共审批市外户口业务1941条,审批工作实效从7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如何帮老百姓的事情办得又好又快,在工作中该同志始终把它作为服务群众的工作宗旨。

三是立足本职,积极探索优化服务。该同志积极参与“公安大脑”服务类跑道座谈会,参与诚道公司对接创新音视频服务模块需求,负责前期试点户籍类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和落实,测试户口音视频44项上线业务,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文广旅游窗口  汪晓云

近两年来,汪晓云同志在窗口服务始终保持着微笑热心,严谨审批的作风。今年以来,除做好日常审批,重点在“双减”改革中划转的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服务中,咨询贴心、指导用心、服务热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窗口工作者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

一、她靠前服务,提供贴心咨询。自2022年1月起,为帮助已设立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更好地理解新准入标准,她靠前服务,通过网上、电话和线下面对面咨询答疑,开展预约预审核。自改革以来,她耐心解答现场、电话及网上咨询400余家(次);咨询中指导审核散材料100余(家)份。同时,认真倾听记录群众呼声,认真解释当前政策精神,梳理意见建议并向上反映基层实情,使咨询服务更贴心。

二、她主动服务,用心指导准备。为更好地服务于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申请准入,她主动服务,用心做好新事项审批前的准备:一是成立了待审核钉钉群,面向群内近200家校外培训机构,发放了重新审核登记的申请材料包,做到全天可在线咨询答疑;二是在审批窗口放置设立申请资料及告知清单200余套(已使用100余套),方便指导机构准备材料;三是认真思考群众所需,想群众所想,梳理审核经验,制作申请材料的样本,方便机构快学易做不出错。她用心工作,全方位提供线上线下指导,服务准备细心周到。

三、她全心服务,审批规范高效。审批受理前,她急群众所急,集中精力学法知法,加快熟悉线上线下的审核标准与流程;她认真仔细整理存量机构信息,主动联系200余家机构来预约审核,采用预约不排队,实现“一对一”全心服务,避免机构申请等待。收件过程,为了让群众尽量一次办成,她做到“手把手”指导机构准备审核登记材料,耐心帮助机构整理准入申请材料,细心辅导机构规范填写表单,直到完成重新审核登记。她全心服务,把新事项做到了老业务一般熟练,在新事项准入受理后的七月,除了审核散材料外,指导完成了53家机构审核登记,其中19家机构准入初审,34家机构容缺登记,做到了受理量全市第一。


◆住建窗口  张伟刚

张伟刚同志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后,几年来兢兢业业工作,耐心细心办事,多次获得窗口服务之星和基层先进工作者称号,在企业的眼里是悉心指导的业务领路人,在同事眼里是生活工作都能促膝交谈的好伙伴。业务能力强,办事效力高,政策理解力好,对企业和群众有独特的价值观认知,微笑对待服务,严谨对待业务。在2022年7月,完成8个建设项目的安质监手续办理,建筑面积达到45.5万平方米,工程造价近8.6个亿元;完成1个建设工程的人防安质监办理,办结24台次起重机械备案;对柯桥区33项建设工程进行诚信网项目信息补录,以及全区19项施工许可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审核;对柯桥城区及各个镇街区块的建设工程项目进行信息数据管理,在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系统和绍兴智慧建设平台对各个项目的人员进行系统有效地管理。毫不畏惧,敢于担当,在办理各项工作中,逐步提高服务水平;积极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思想上不断完善,在政治上不断求强,在业务上不断求精,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能较好地适应日益艰巨的工作任务需要。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准确率高,各事项的提前办结率为100%,广受好评。其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对工作细致,对交流耐心,值得肯定,是窗口“最美审批人”。


(督查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