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36-6/2022-604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2-07-06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36-6/2022-60422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2022-07-0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绍兴市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27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06 10:09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许达卡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持续推进农产品交易市场数字化改造的建议”的提案(第273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持续推进农产品交易市场智慧化改造,高质量发展,柯桥区市场监管局从优化市场的数字化服务功能、提升群众智慧体验水平、加大市场智慧化后数据成果的转化运用方面持续发力。2021年,已向区政府申请立项柯桥区商品市场智慧化应用建设项目,该项目是通过采集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的有关数据,搭建一个市场综合监管平台(含远程监控系统,AI人工智能分析系统等),提升对农贸市场监管的智能化和信息化。

该项目的建设,一方面有利于推动市场的长效管理,快速处理疑难问题综合治理的,日常管理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可以当场实现交办、督办;另一方面有利于策应“智慧城市”建设,整合资源信息,实时掌握市场的各类数据,通过后期信息资源的共享,可与数字城管监控系统、交通监控系统的打通,为市场及其周边的一体化监管提供信息支撑。

下步工作方向:针对实际应用需求,进一步开发、完善柯桥区商品市场智慧化应用建设项目项目功能模块,提升农产品交易市场公共服务能力,打造后疫情时代放心安全农产品交易市场。并向区政府建议:加大财政扶持力度,采取资金奖补等方式大力支持市场智慧化改造,特别是相关物联设备和硬件的使用投入,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市场更规范地运行和管理,更大发挥市场公益性、服务性作用,从而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联系人:许镇男    联系电话:85679079

 

 

绍兴市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