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36-6/2022-604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2-07-06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36-6/2022-60418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2022-07-0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绍兴市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8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06 09:59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杨志宇委员、卢宝良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菜篮子的建议”的提案(第188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柯桥农贸市场产权结构情况:柯桥全区目前有37家农贸市场,市场举办方为国有(国有控股)市场8家,集体9家,私人20家,国有(集体)市场占全区市场的45.95%,另有完成改造的农产品集散中心55家,其中村级集体54家,属地政府1家。反映中提到的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综合市场举办方为绍兴华通市场有限公司,该公司股东有浙江绍兴华通商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股81%)及11个自然人,股东浙江绍兴华通商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系省市国有公司控股。

全市农贸市场价格对比情况:因市场内销售的产品以农产品居多,且产品多随季节、供应情况等影响价格,从2021年起,依托省市场监管局开发的浙江省商品市场综合管理平台,我区37家农贸市场每日对五花猪肉、牛腩肉、鲫鱼、带鱼、河虾、青菜、鸡蛋等13种产品进行采价。从2021年及2022年1-5月份的采价情况看,该市场在柯桥区内的商品价格相对较高(具体价格比对情况见附件1)。从整个绍兴市看,柯桥区的农贸市场产品价格在全市处于中上水平。

下步工作方向:农贸市场的定位突出公益性、民生性、服务性,农贸市场国有化是突出市场的“三个性”的定位,您的提案建议和意见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方向,我们会积极向区政府建议:成立国有市场公司将全区农贸市场进行管理,通过统一管理标准、降低摊位费用等方式,提高管理服务,并降低市场摊主的运营成本,进而整体降低柯桥区农贸市场的产品价格,提高百姓群众购物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联系人:许镇男    联系电话:0575-85679079)

 

 

绍兴市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