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163/2022-607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7-2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163/2022-60710

  •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2022-07-2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农业农村局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18:38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22年7月29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农业农村局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成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张海峰,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区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姜文涛,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成江,副科级纪检监察员肖志康出席会议。参加反馈会的还有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退职老领导,局系统中层正职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伟星反馈巡察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成诚传达区委有关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党工委书记、局长裘剑平主持会议并作整改表态发言。

      区政府副区长成诚传达了区委书记陈豪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做深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讲话精神。成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过硬的措施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确保交出巡察整改高分答卷;要坚持系统推进,坚决把好巡察整改质量关,确保整到位、改彻底,防止死灰复燃、反弹回潮。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伟星就巡察情况向区农业农村局党工委反馈了4大类共计22个问题。主要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存在“强村富民”工程不够深化,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未全面压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单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扎实有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规模种粮核查机制不严谨,部分山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建设进度不快,农村“三资”管理督导不够有力,农业综合执法存在短板,日铸茶知识产权存在隐患,资金、资产监管不够精细,财政预算执行不够到位,款项支付不够严谨,项目管理机制不够严密,工程超期未按合同处理,招投标工作不规范;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机构改革后工作融合度不够高,议事决策有关制度执行不到位,工作督查机制不够健全,选人用人还欠进一步理顺,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对落实上级巡察巡视、上轮区委巡察和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方面,地力补贴发放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彻底,下属公司仍有应收账款长期挂账。蒋伟星指出,区农业农村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完善扶持政策,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监督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明确用人导向,建设实干高效的队伍,立足新时代国情农情,保持干事创业激情闯劲,积极推进“强村富民”工程,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两个先行” 贡献更多力量。

      区农业农村局党工委书记、局长裘剑平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和坚定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要强化结果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动力转化。同时表示,坚决拥护和接受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局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保持定力、扎实作风,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到工作上来,圆满完成好区委区政府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