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分局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
柯桥日报:柯桥区启动“医保专员”工作 深化“三服务” 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7-18 11:1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柯桥分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2022年07月18日  (全媒体记者 丁文尔 通讯员 朱明子)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我区召开的“医保专员”派驻工作会议获悉,区医保分局将选派业务骨干定期下沉基层,联系指导辖区内医保工作,增强基层医保精细化管理服务,及时解决参保群众的“急难愁盼”,当好“医保前哨”,架起“连心桥”,履行好“医保管家”职责。

据介绍,“医保专员”派驻工作是深化医保领域“三服务”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派驻医保专员下沉基层,落实好医保政策“宣传员”、医保业务“服务员”、医保建议“联络员”、医保协议“监督员”和行业自律“指导员”等“五大员”责任,推进政策宣传、业务指导、管理督查一体化服务,实现医保工作“以条为主”向“条抓块统、条块结合”转变,“驻点办公”向“主动出击”转变。

据悉,此次“医保专员”将覆盖全区16个镇街和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连锁药店。医保专员对收集到的问题实行即收即办,无法现场解决的将以转办形式做好后续反馈,努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2.0版,积极推动“区-镇-村”三级医保工作人员的深度融合,切实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同时,建立健全“月会商、季通报、年考核”等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实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上下联动,进一步推动“业务型”干部向“复合型”干部转变,提升医保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