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525374-2/2022-602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2-06-27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72525374-2/2022-60273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日期:

    2022-06-2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榜样引领丨每一个笑容背后,是我们的承诺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8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榜样引领丨每一个笑容背后,是我们的承诺与担当!

——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 “担当有为好窗口”、“最美审批人”5月评选结果揭晓


经过层层评比,2022年5月“担当有为好窗口”、“最美审批人”评选结果揭晓啦!


担当有为好窗口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

五月我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提供服务,保障了业务工作的正常运行,实现本职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在保证窗口现场办理服务不停歇的前提下,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办”“掌上办”,坚持以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为驱动,全面有序推广“不动产智治”场景应用。5月不动产登记一手房二手房网办率达62.5%。另一方面,闻“疫”而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第一时间选派11名志愿者参加区、局两级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以最快速度驰援一线,24小时昼夜不停在社区、卡口、核酸采样点做好查询健康码、体温检测、登记个人信息、核酸检测等相关志愿服务,共同用爱与责任开展“疫”线服务。

◆人社窗口

人社窗口坚持“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人社优质服务窗口,给群众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开启工伤保险“政保合作”,提升工伤保险服务效率。结合我区实际将我区工伤保险经办服务委托商业保险公司协同运行,减少基金支付漏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二是注重服务数字化,建设标准化服务窗口。按照全省标准化服务规范梳理办事流程及指南,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严格遵守《柯桥区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负面清单》,全面提升行风建设水平。

◆税务窗口

税务窗口打好减税降费政策“组合拳”,“快准稳”释放政策红利,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一是多头发力做实辅导。依托“线上”纳税人学堂和“线下”窗口前沿阵地,持续聚焦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缓缴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各项新政业务办理便捷高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二是智慧税务提速增效。合理调配窗口资源,延伸“智慧税务”精细化触角,推动“非接触式”办税走深走实,线上服务不掉线,以税务“加压”实现企业“减负”,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三是战疫退税齐头并进。面对“战疫情”和“保退税”双重考验,组建青年突击队,全力以赴,连轴奋战,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定制便民措施等统筹推进政策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


最美审批人

◆投资项目无差别受理窗口  虞建荣

虞建荣同志主要负责政府投资(国有企业)项目窗口立项审批服务工作,负责咨询解答各类投资项目的审批业务,受理项目办件、赋码、备案工作,指导、帮助项目单位网上申报,为项目单位提供快速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经常主动利用中午和傍晚时间开展延时服务。对紧急任务如政府专项债券储备项目申报,政府投资重大攻艰项目审批,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尤其在今年4.13马鞍疫情防控任务中,在接到区联防联控指挥部的通知后,加入区直机关应急分队支援马鞍。在疫情最为严峻的封控区、管控区奋战七天七夜,做好对人员流动管控、核酸检测样本护送。本月5.23柯桥疫情以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下沉到社区守小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为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防线,为柯桥人民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窗口服务是展示一个部门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为把前台工作做得更细、更优、更美!该同志制定了一整套自己的工作方案:1.实行日结工作制。今日事,今日毕。定期检查维护电脑设备,统计日办件量,对当天遇到的问题及时向窗口负责人汇报情况、解决问题,最大程度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简化流程。2.实行周学习制。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学理论、学业务,在行政审批集成式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纵深推进开展“菜单式”精准服务。通过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等方式方法,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3.始终总结经验制。以严谨的作风,把工作当做生活,把反思当成文化,时刻总结经验,严格要求自己。

该同志自加入投资审批科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精湛的业务能力、优质的服务水平,让服务对象、办事群众真正体验到了满意度、获得感。


◆税务窗口  郑雅颖

郑雅颖同志自进入公共服务大楼税务窗口以来,敬业爱岗,热情为纳税人服务,不忘岗位初心,牢记服务宗旨,坚守岗位,用多年来用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展现税务人的担当风采。

一是政治觉悟好。该工作人员热爱祖国热爱税收事业,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在工作中服从组织、服从领导、为民服务,为祖国的税收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是服务态度好。这位工作人员在税务窗口从事过二楼综合税务窗口、企业开办一件事(派驻工商窗口附近)专窗、发票邮寄窗口、电子税务局辅导区、云税中心咨询电话接听等诸多工作,是一名多岗位锻炼的全程业务选手。目前的主要工作岗位是在电子税务局辅导纳税人,电子税务局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每天接触的纳税人也是一个庞大的量。有时电子税务局电脑使用量太大,纳税人都需要排队等候,该同志会用自己较强的业务能力努力帮助纳税人及时使用电脑,有些业务纳税人不知道如何办理,会耐心辅导或者帮助不会使用电脑的纳税人操作,使窗口减轻了压力。即使在下班时间,仍然耐心地帮助纳税人解决难题。

三是工作认真努力。勤奋努力,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学习各项新的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接待纳税人来访办事时,主动询问需要办理的事,遇到办理不了,会提供其他方法,可以使纳税人有效地办理业务。


◆人力社保窗口  刘道田

刘道田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窗口一线,牢牢守住人社工作的前沿阵地,他始终坚持用心服务群众、积极提升业务技能,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接待群众,他是贴心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基础,作为一名人力社保窗口的工作人员,他始终用心为群众服务,始终把群众当自己人,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面对繁杂的工伤案件,他耐心指导群众申报,对于行动不便的受伤职工,他积极组织上门鉴定,帮助他们尽早拿到赔偿,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窗口业务,他是排头兵。行政服务科承担着人力社保部门的工伤认定、视同缴费年限认定、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审批等行政审批、许可事项,业务繁多且复杂,作为科室的年轻干部,他始终坚持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经办流程、所涉条例规章,他勇于担当,对于领导交办的任务,总能第一时间完成,面对新同事业务请教,他始终不厌其烦。他积极创新,积极协助科室长进行数字化改革攻坚。

坚定信念,他是好干部。他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为人情世故所扰,不为物欲浮华所困,依法依规办事保持清正廉洁。正确看待得与失、名与利,真正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  俞芝凤

俞芝凤同志主要从事不动产抵押登记、预告登记线上业务的初审。她工作勤恳、积极,对线上业务的审核能做到即到即办,及时清零,在确保办件效率的情况下,做到耐心、严谨,对于银行业务中出现的错误能全面指出并做到细致的解答。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审核办理每一笔业务,仔细核对,对于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弄虚作假的坚决不予受理。

自不动产登记线上业务开展以来,该同志先后通过金融综合平台受理了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抵押注销业务共计7500余件,5月受理业务400余件。5月底受突发疫情影响下,不动产大部分的工作人员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到岗,为确保线上业务正常受理,在通过三次核酸检测并转为绿码后,持通行证出防范区到单位工作,确保线上业务不停歇。在受理完银行线上业务后,又遇开发商急需办理房产大证,她主动加班加点受理完成466户住宅及商业用房的办证工作,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她始终坚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中心的各项考勤等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遵守窗口纪律。积极响应领导的工作指示,努力为群众、企业解决抵押融资问题,加快抵押业务办理,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争取为群众办实事、办快事。


◆市民卡窗口  王杭建

2020年10月份,王杭建同志进入市民卡窗口以来,他以踏实的工作作风,热情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办事群众的广泛好评。

勇为窗口服务店小二。市民卡窗口不仅要服务于老百姓,还要协调对接各个银行网点有关市民卡业务的指导、技术支持以及其他业务事项,他积极做好第三代社会保障市民卡发放工作,勇为各个银行的业务小能手,耐心解答各银行的业务难点,理顺各银行的业务症结。同时又兼顾乡镇社区市民卡平台的业务咨询和解答工作,他用专业的业务知识,搭建起市民卡服务保障网。

甘当老百姓的贴心人。全区市民卡受理和制作关系到全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尤其是那些急需看病就医和享受补贴发放者,他总是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耐心细致、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办卡群众疏忧解困,让群众体会到市民卡窗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心,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乐做同事们的好帮手。他与同事相处融洽,真诚对待同事,时刻维护科室团结。遇到紧急和繁重的任务,他总是第一时间接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遇到办事群众因业务对办事人员指责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安抚群众情绪,帮群众解决问题,同时针对同事的委屈进行沟通,疏导排解委屈和不快。同事家中有事,他也会第一时间想办法帮忙解决,他的真诚和热心,获得了同事的信任。

王杭建同志用他扎实的业务能力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督查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