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坂湖校区开展“三维一体”严防溺水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6 16:03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6月6日,实验小学坂湖校区开展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教育周系列活动。

学校向学生们介绍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对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溺水死亡案例作了通报,深入分析了溺水死亡的原因以及学生溺水死亡给家庭带来的痛苦。少先队大队部充分利用校园宣传窗等阵地宣传防溺水知识,使全体师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掌握防溺水基本常识,增强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动员少先队员们在“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安全第一,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

各班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结合网络上动画视频、小学生溺水死亡的新闻、图片等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主题班队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学校通过告家长书的形式向家长传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内容,要求做到“五不一会”:不在无监护人或老师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在上学与放学途中不到河边、池塘、沟渠等水面戏水玩耍,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求助、报警方法,共同监护学生,要求学生认真观看绍兴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平台上防溺水的视频,完成安全平台上防溺水的作业。(王兴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