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袁建主持召开第二届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外事办)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主持召开第二届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审议研究落实最严耕地保护制度等工作。区领导丁贵、袁笑文、陈钧、陈勤、成诚,区政府党组成员毛学斌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是“三农”高质量发展的底子,也是柯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压舱石”,必须百分之百保护到位。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耕地严管严保导向,压紧压实监管责任、整改责任、保护责任,坚决遏制“非农化”“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要完善耕地保护体制机制,以推行“田长制”为契机,实施敏态预防、人物共防、精密技防,紧紧扭住“耕地智保”的全过程各环节,促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永续发展。要凝聚耕地保护社会共识,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公众参与,畅通监督渠道,切实形成“人人爱护耕地、人人保护耕地”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推进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会议认为,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有利于建立所有权归属明晰、使用权流转有序、经营权灵活自主,备战、经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的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新模式。会议强调,要坚持权责一致、兼顾效益、战备优先,深入推进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要进一步完善控规编制报批、项目协同审查等机制,有序统筹人防工程,优化整体布局,推动人防规划融入城市规划、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