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初中、小学学校CIO培训暨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革第七次专题培训在华舍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7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5月17日,初中小学学校CIO培训暨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革第七次专题培训活动在华舍小学举行。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小杰,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区初中、小学学校CIO“数据驱动教改”试点学校分管校长等3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浙江大学厉晓华教授结合各区县“智慧作业”、“未来课堂”、“数字化生活课程助力培育现代舜童”等具体案例作《智慧应用典型案例分享》专题讲座。绍兴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何丹从绍兴市的精准教学实践出发,介绍了各区县在精准教学上采取的具体措施。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教技分中心主任周学东结合数据支持下的教学设计、作业讲评策略、习题课设计策略等案例作了《信息技术赋能项目化学习的实践与探索》学术报告。柯桥区华舍小学教师通过《24时计时法》课例展示数据驱动的精准教学课堂,同时作《大数据赋能作业改革——变“题海战术”为“靶向教学”》经验分享。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小杰充分肯定了柯桥区在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同时结合其他区县的实际案例,进一步指明柯桥区后续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方向。区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为民结合柯桥区精准教学实践经验,介绍了2022年柯桥区教育信息化工作设想及精准教学推进要求,提出了“寻梦精准教学的柯桥样板”的工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