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幼小衔接”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5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区教师发展中心“幼小衔接”专题研讨活动暨“品质课堂”深化行动(三)在柯岩中心幼儿园举行。活动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绍兴市“品质课堂”跨校联合项目《基于学情分析的低年级课堂教学重构》项目组成员、全区小学低段语文教师、幼儿园90学时参训教师以及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的老师们参加观摩研讨。

柯岩中心幼儿园骨干教师柳倩、金星分别展示幼儿园集体课堂教学,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幼琴展示一年级语文课《天地人》课堂教学,学前教育研训员沈国香老师组织幼儿园和小学老师围绕“幼小衔接”课题开展交流研讨。

区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周炳炎认为,科学的幼小衔接应当幼儿园与小学双向呼应、双向衔接,在“全人教育”理念的关照下,从“五育并举”的视角开展衔接活动。(区教师发展中心 柯岩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