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浙里康养”专班赴钱清调研老年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15:43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5月12日下午,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组成的省“浙里康养”调研组,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詹茂伟的带领下,来我区钱清成教中心调研老年教育工作。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越红,柯桥区委常委、钱清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杰,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勤,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朱国庆,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潘琦,区教体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倪国兴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柯桥区老年大学钱清分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校史阵列室和正在授课的6个老年大学班级,在农民画教室里,调研组成员和农民画学员进行了交谈,询问了农民画的特点、创意等。在钱清分校前梅教育点,调研组踏看了教学点的各功能设施,对教学点结合前梅村浙江书法特色村开展老年教育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座谈交流环节,钱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月宏汇报了钱清街道高度重视并支持老年教育的具体做法和举措,钱清成教中心负责人徐文华汇报了钱清分校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社会服务以及老年教育面临的困惑等方面的工作。调研组对钱清街道大力支持老年教育、钱清分校务实抓好老年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调研组还就老年教育的师资现状、学员构成和经费保障等问题和区、镇街、村居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职成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