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区域案例入选全国“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1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日前,根据《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关于征集“三个课堂”应用案例的通知》安排,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提交的《构建“天天智慧课堂”实践共同体,开辟教师队伍信息化“快车道”》区域案例,被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推荐为“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创新案例,名列全国38个区域案例之中。

近几年来,柯桥区教体局以教育部2018年首批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实施为契机,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构建“天天智慧课堂”实践共同体,搭建柯桥全区域混合教研的技术平台,以“名校牵头、名师引领、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特色鲜明”为基本理念,依托“天天智慧课堂”平台,在区教师发展中心的统筹安排下,充分发挥师训、教研、电教、科研四部门有机整合的优势,形成“六促”工作机制,大力实施“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三个课堂,激发共同体成员单位的参与热情,面向城乡全体教师,探索实践“互联网+混合教研”的柯桥模式,有力推动了全区域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

截至2022年3月,“天天智慧课堂”平台总访问3313535人次,直播课堂达1591节来开展“互联网+混合教研”新模式的运行研究与实践。目前,全区已有97.48%的教师通过了柯桥区第一轮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达标考核,有42位教师获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课例评比一等奖,居全省第一位,有8位教师入选浙江省之江汇讲师团,占全省的13%。 (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