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光中学组织学生赴景岳堂研学

发布时间:2022-03-04 15:04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3月3日下午,浙光中学部分学生赴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研学。

在景岳堂药食同源体验馆经理张英的陪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现代化中药仓储物流中心、百草园、煎药制膏中心、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车间、质检中心、中药标本室、党建室、古法炮制室,认识中医,了解中药,让同学们从文化、生产、科研以及实际生活应用各方面了解中医药文化。

同时,同学们在植物学专家郑老师指导下进行了动手操作实训,了解了传统中药炮制方法和特点,并在郑老师的手把手教学下进行了中药切割、称重、包装等具体操作。

“我曾经以为中医很古老,离我们很遥远,没想到居然是有这么现代化的生产线,真是大开眼界。通过这次参观,我聆听了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历史,认识了多种中药材,亲身体验了中药炮制技艺,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来自初一(3)班的赵芷珊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此次研学的感受。

据悉,浙光中学将以此为契机,与景岳堂药食同源体验馆合作,把中医药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互动合作,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医药的历史和发展、进一步发扬光大。(浙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