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初中业务校长会议暨项目化学习培训在华舍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1 09:51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3月9日,柯桥区初中业务校长会议暨项目化学习培训在华舍中学举行,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为民、督导杨尧兴、柯桥区各初中业务校长参加了会议,教师发展中心裘永丰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为中心”的主题展开。实验中学、华舍中学、秋瑾中学、齐贤中学四所学校分别作业务管理经验分享。实验中学的分层教学、微课助学、自主思学、异想拓学的“四学”教学改革及学校主导、家长主体、社区主场的“三主”模式经验使“双减”卓有成效。华舍中学通过课业(课堂+作业)改革力求增质增效,素质拓展彰显多元发展两方面落实“双减”初见成效。秋瑾中学采取作业精准反馈、细节调整分层和依托项目学习探求因材施教等措施深化“学为中心”。齐贤中学的“三减”(减上课时间、减作业时间、减学习压力)与“三增”(增个别辅导、增素质拓展、增接触机会),成为新的工作亮点。

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陶成龙副院长作题为《校长领导力下的项目化学习实践》的专题讲座。陶院长从项目化实施的背景及意义、项目化要素及案例、学校实践样态、校长领导力等方面阐述如何从校长视野下开展项目化学习的实践与研修。陶院长通过典型案例分享,详细阐释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着眼高阶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培养的项目化学习实践路径。发展中心副主任裘永丰对上学期业务工作进行总结回顾,重点围绕聚焦“双减”、“学为中心”,分别对教学调研、深化课堂变革、优化作业设计、开展校本研修等作点评,并对本学期的研训任务作布置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