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163/2022-5849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2-24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163/2022-58498

  •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2022-02-2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绍兴市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柯桥区区级部门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2-24 09:17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根据区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报告(绍柯审报【2021】7号),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及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对审计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不精细,执行刚性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茶叶产业集聚区项目原计划于2020年完成建设,主要项目为日铸茶品牌管理中心,主体厂房建设收尾工作等。因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导致工程进度延缓,直接影响了资金拨付。截至目前,茶叶产业集聚区项目已全部完成,相关资金已经兑现,并通过省级部门验收。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预算管理要求,细致、合理地测算和调整编制年度收支预算,及时做好项目暂停后预算的压减工作,确保预算执行率。

   二、关于“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抽查的8个项目中,烟波飞鹭园、漫悦湾、融杭府、湖映江南府已完成整改,越墅名邸、云溪里、悦庭正在编制水保方案,钱清2020-01地块综合项目经移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同时我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高度重视,在全区面上就此类情况进行自查,发现我区共有26个立项项目尚未办理水土保持审批或备案手续(水土保持补偿费在审批或备案手续完成后再进行收费)。目前已有19个项目已缴费;2个项目刚开工建设,已经委托第三方编制水保方案,待水保方案通过审批局审批后,及时进行缴费;3个项目未开工无须缴纳;2个项目根据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免办理手续。

三、关于“已投入使用的在建工程项目未及时转为固定资产核算”问题的整改情况

  涉及在建工程项目的停车场工程款共7笔295004元,从2015年2月开始,财务账上一直在“在建工程-----停车场”科目,期间单位财务人员更换,当时没有根据财务制度、固定资产管理的相关要求及时进行“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 在2021年8月份1号凭证已进行账户处理,转入“ 固定资产----停车场”科目。


                       绍兴市柯桥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