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5-1/2022-638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2-2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5-1/2022-63804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2-12-2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22年第52号公告:绍兴市柯桥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22 16:59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第二十九条规定,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对柯桥区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柯桥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粮食生产发展方面

1.未制定对第三方测绘结果的监管措施。

2.稻渔综合种养政策落实不到位。一是未按求制定稻渔发展中长期规划或指导性意见。二是推广应用工作进度缓慢。

)农田建设和管护提升(含高效节水灌溉)方面

1.农田管理管护不到位。一是已建成高标准农田存在非农化。二是高标准农田后续管养不到位。

2.高标准农田建设不规范。一是未按合同要求按期完工。二是未按照批复方案实施到位。三是建设内容调整审核批复不到位。

)农业绿色发展方面

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和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不到位。

二、审计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建议区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镇街一是要加强联动,建立共管机制,二是要完善政策,建立评价机制,三是强化管理,建立监管机制。

三、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关于未制定对第三方测绘结果的监管措施的问题,约谈第三方测绘机构,并对第三方测绘结果开展抽查。

)关于稻渔综合种养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抓紧出台适合我区指导意见,并加大宣传力度。

)关于农田管理管护不到位的问题,已函告涉地加快整改,将加强建设地块前期选址核实开展专项调查,并出台相关制度

)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不规范的问题,下发督办函,出台相关制度

)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和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展重点检查巡查,对2022年重点监管主体开展回头看检查出台相关制度。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202212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