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5-1/2022-637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2-1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5-1/2022-63758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2-12-1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22年第51号公告:绍兴市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永祥、总经理鲁麓树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区轨道交通集团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2-12-19 10:51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五十八条、二十二条的规定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经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472022520徐永祥同志任绍兴市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麓树同志任绍兴市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重点是20191月至202112月)履行经济责任及单位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内审问题整改不到位。集团审计部出具的2021年度企业年度内控管理情况审计报告中有问题未及时整改。

(二)未及时完成工程结算柯桥中学西校区新建工程标、标等工程未按时完成竣工结算。

(三)未及时办理农民工工伤保险。

(四)履约保函有效期未覆盖项目周期。

(五)未退还投标保证金147.13万元。轨交集团账面

投标保证金杭绍城际公司账面投标保证金尚未退还给投标人。

(六)合同要素不全。

(七)杭绍城际铁路线受托资产清单要素不全。

(八)资产管理不规范。一是房屋租赁合同管理不规范。二是财务软件中固定资产明细卡登记有误。

(九)内部管理不规范。一是未收取拆迁款158.86元。二是支出相关票据不全。三是绩效自评报告未签字盖章。四是现金管理不规范。

二、审计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建议区轨道交通集团一是要加强内部管理二是要加强项目管理,三是要加强运营管理。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轨道交通集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一)关于内审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团已及时对内审报告的问题进行整改。

(二)关于未及时完成工程结算的问题。集团已签订了结算审核服务合同,对柯桥中学西校区新建工程标、标等工程进行结算审计。

(三)关于未及时办理农民工工伤保险的问题。集团已对2019年至2021年工程项目农民工工伤保险缴纳情况进行全面清查。

        (四)关于履约保函有效期未覆盖项目周期的问题。集团已对2019年至2021年工程项目履约保函进行全面清查。

(五)关于未退还投标保证金147.13万元的问题。集团已与施工单位积极对接,办理保证金退还手续。

(六)关于合同要素不全的问题。集团已研究制定《临空示范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合同履约的几点意见》。

(七)关于杭绍城际铁路线受托资产清单要素不全的问题。集团已于202298日成立专项小组,对杭绍城际铁路线受托资产进行全面清查。

(八)关于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集团已研究制定《临空示范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合同履约的几点意见》,加强资产核算管理工作。    

(九)关于内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集团已收回了安昌电力业务站房屋房屋拆迁款158.86万元;已取得相关票据;已对2019年至2021年中介机构出具的报告进行全面清查;已将0.9万元专家费登记入账。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