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525374-2/2022-637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2-12-1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72525374-2/2022-63709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日期:

    2022-12-1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榜样引领丨每一个笑容背后,是我们的承诺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14 14:33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榜样引领丨每一个笑容背后,是我们的承诺与担当!

——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 “担当有为好窗口”、“最美审批人”11月评选结果揭晓


经过层层评比,2022年11月“担当有为好窗口”、“最美审批人”评选结果揭晓啦!


担当有为好窗口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始终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营造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登记流程,实现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创新型发展。一是登记工作稳步推进。着力提升业务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登记工作,最大限度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有序开展各类登记业务、档案查询、核发不动产权证等服务。二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积极回应社会对于“带押过户”需求,主动对接住建、公证、银行等部门对相关政策进行梳理,再造办事流程,成功办理全市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三是“线上”“线下”服务双循环。对抵押登记等业务通过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受理,实现不见面审批。结合线下“1个办事大厅、2个分中心、15个基层站所、1个公证代办处、180个银行代办点”优势,打造登记服务“15分钟辐射圈”。

◆投资项目无差别受理窗口

柯桥区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无差别受理窗口统一受理从立项、环评、能评、人防到施工许可等78个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无差别受理窗口通过创新审批方式,打破业务部门壁垒,简化审批资料、减少审批环节,提供全程、无差别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特别是开展投资项目审批集约式审批以来,一窗受理、一并办理、一次性报送、一个电子印章完成全链条审批。同时,无差别受理窗口创新服务方式,提供重大项目深度代办,提前介入,全程帮办,助力重大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无差别受理窗口一直以“手握手的承诺、心贴心的服务”为宗旨,践行“审批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

◆税务窗口

税务窗口当好房产交易服务排头兵,在提高纳税服务、释放税惠红利的征程上再创新高。一是打造一流化服务队伍。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全体窗口干部练好“内功”,打造一批业务精湛、耐心热情的涉税团队,推行云申报、云缴税、云办理等“一站式”涉税服务。二是开展便民化办证体验。不断拓展不动产网办外延,协作深化“不动产登记+公证”,二手房“带押过户”,房地产交易契税财政补贴等改革惠民事项推进,迅速落实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受理等税惠工作。三是提供多元化涉税服务。发挥“罗老师工作室”和“服务一带一路 双语税务党员工作室”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群众提供涉税咨询和政策宣传,为特殊人群提供特别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最美审批人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  施婷婷

自2017年进入窗口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保持真诚、热心、敬业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办结时限,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首要目的,对办事群众热情服务,态度和蔼,文明礼貌;对来访者主动询问,耐心解释。在工作效率上尽量简化手续,缩短办件时间,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麻烦一次。

该同志目前的岗位是不动产登记中心企业绿色通道窗口,本着“服务企业”的宗旨,减轻企业排队的压力,无需取号就能直接办理相关登记业务,方便了企业,加快了办事效率。自窗口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秉承“窗口服务有力度、有温度”的宗旨,耐心对待疑难问题,尽心解决企业难题。在办理企业房地首次登记与变更登记业务时,细心、耐心,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资料多而杂,对资料不齐的情况,一次性告知企业缺少的所有资料,对可以容缺受理的情况,帮助企业在取证时补充相关资料,尽量实现“最多跑一次”。特别是企业工业用地“标准地”的首次登记,该同志做到了当天受理当天办结的承诺,并且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自愿延长工作时间,替企业解决疑难问题。今年推出了“交房即交证”的便民举措,该同志在前期办理房产公司商品房产证时,更加提升效率,缩短办结时间,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住建窗口  裘佳盛

消防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福祉,责任重大。裘佳盛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审批人”,他深深热爱着自己的工作,始终坚信把为群众服务当作自己分内的事。10月份,裘佳盛同志共办结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事项24件,服务群众百人次以上。

柯桥区人口众多,工业密集,火灾事故频发,给事故企业与人民群众造成了重大损失。裘佳盛同志深感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对消防报验资料审核愈发仔细。由于消防工程涉及到专业较多,所需提供资料也相对较多,专业性相对较强,使办事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额问题也相应增加。针对这些问题,裘佳盛同志耐住性子,事无巨细向群众一一反馈,答疑解惑;对群众重复反映的问题,不厌其烦地细心回答。其耐心内敛的办事风格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各类工程陆续竣工,前来办理消防审验事项的群众越来越多。消防审验内容庞杂,许多工程往往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群众还在等待,裘佳盛同志就不休息。审核完一个项目,就立即投入到下一个项目的工作中,连续工作,往往口干舌燥,喉咙低哑。即使下班铃响,裘佳盛同志也经常还在工作中。

作为一名基层“审批人”,裘佳盛同志急群众所急,细心、耐心服务群众,既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又服务好群众,是窗口的“最美审批人” 。


◆医疗保障窗口  王伟达

从2013年从事窗口工作以来,王伟达同志始终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接待群众热情周到、文明礼貌,始终把优质服务放在第一位。注重学习政治理论、医保业务和文明服务知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全力树立医保窗口良好形象。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医保待遇包含医疗保险和生育两个险种,业务覆盖人群的长度从婴儿出生到生命终点的整个过程,业务覆盖的人群宽度从城乡居民、企业职工、自谋职业、事业公务人员、各类救助对象、优抚军人、离休干部等社会各类参保对象;所涉及的政策文件众多,不断全面及时学习各类政策要点,精准、高效的服务好办事人员。二是严格管理、提升群众经办感受。对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制度考核,让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经办。定期对窗口人员培训,加强业务能力;对群众的不满意投诉分析原因,避免再次出现。对于延伸到乡镇和村社区的业务,及时进行沟通或指导,并确保每星期到每个镇街收集群众提交的业务资料。三是服务人性,降低困难人群办事难度。窗口服务中,经常碰到群众缺少业务需要的医院各类资料,尤其是年老、体弱或病重的,和同事帮助他们联系外地医院提供各类资料,让群众少跑腿;有时也会遇到窗口突发疾病或者行动不便的,及时联系各方处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四是廉洁自律,树立医保良好形象。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廉洁勤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总之,王伟达同志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对待业务工作,以耐心和气的态度对待办事群众,时刻以一个严谨积极的医保人的状态对待每一次经办服务。


◆社保窗口  倪佳莉

倪佳莉同志进入社保中心以来,以她踏实的工作作风、热情的服务态度,一直服务群众于一线。

她脚踏实地、坚守岗位。自到社保中心窗口工作至今,从退管服务到各类养老待遇经办,一直勤勤恳恳工作,热心服务群众。

她工作严谨、仔细经办。每一笔业务都经过仔细确认,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让参保人吃亏,不让基金流失。

她热情服务、争创一流。遇到参保人有疑难,耐心解答、尽力帮助解决困难。

她互帮互助、团结友善。与同事相处融洽,真诚对待同事,时刻维护科室团结。


◆投资项目无差别受理窗口  杨洁

杨洁同志自进入行政审批局以来一直工作在建设审批窗口一线,负责新建防空地下室战时功能和防护等级确定、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事项的审批工作,同时负责人防月度年度报表汇总、部门权力事项维护等日常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杨洁同志认真倾听群众业务需求,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做到全事项即办化。特别是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事项,房地产项目交房时间普遍很急,因此在遇到备案房屋数量大、资料繁多的项目,为帮助企业及时完成竣工验收备案,经常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做到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督查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