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柯桥区门户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柯桥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省问题编号四十三)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7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外事办)

访问次数:

具体问题:减肥减药不严不实。2015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发文,要求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工作;2018年国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指导意见》,明确太湖流域等重点区域“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达到93%以上”。但督察发现,浙江省取土检测数量明显不足,2019年全省配方肥及按方施肥覆盖率不到50%,各级农业部门上报覆盖率普遍在90%以上。另外,农药减量工作缺乏资金保障,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数量大幅萎缩。

整改目标:全区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达到90%以上,病虫害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43%以上。

整改完成情况:2021-2022年柯桥区累计完成取土测土1429个样品,2022年推广应用配方肥和按方施肥7680吨(其中主推配方肥5750吨),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90.2%;2022年落实农药减量资金250万元,新培育示范性植保服务组织2家,主要农作物统防统治覆盖率55.3%。

以上情况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7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来电来函如实反映。

联系电话: 0575-84126040。


                                                                                                   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