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258229-4/2022-63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2-11-0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9-4/2022-63126

  • 主题分类:

    财政

  •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22-11-0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绍兴市柯桥区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来源:[区财政局]发布日期:[2022-11-09 15:02] 浏览:

2022年4月6日至5月31日,柯桥区审计局对柯桥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审计报告》(绍柯审报〔2022〕3号)。根据该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我局深入分析原因,及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明确责任,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存量资金未有效清理盘活”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9月底,我局已将涉及的存量资金全部清理用于疫情防控和化解隐性债务支出。

二、关于“行政事业单位无偿使用国有企业房产办公”问题的整改情况

相关使用单位已与产权单位签订租用合同,相关租金已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现已支付完毕;同时,我局出台《绍兴市柯桥区国有企业房产转让出租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国有企业房屋管理长效机制。

三、关于“普惠性惠企水资源费减免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区水务集团已做好与199户企业2021年1-6月水资源费减免优惠的分解;同时举一反三,出台《关于落实非居民用户水资源费减征政策的实施办法》,在全区面上执行企业水资源费减免。

四、关于“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收缴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召开区国投集团2021年度股东会,并出具股东会决议,确定了2020及2021年度向区财政局及省财开公司分红金额;二是督促相关国有企业做好国有资本经营收益申报,并已据实下发通知书,及时做好收益收缴。

五、关于“2020年度区政府综合财报编报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会同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已规范编报2021年度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完整反映政府性储备土地相关数据;二是已按重新核实后的区国投集团国家资本数据,在2021年度政府综合财务报告中准确编报“长期投资及投资收益”数据。

六、关于“预算项目库申报内容审核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已出台《绍兴市柯桥区财政局关于编制2023年度区级部门预算的通知》,进一步规范预算项目填报。在审核过程中重点关注项目要素信息填报规范、完整、准确,项目期限、项目金额、资金测算、绩效目标等科学、合理、可行。

七、关于“决算草案中债务相关信息反映不全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已在2021年度决算草案中补充完善地方政府债券使用情况,单独列明举借债务的付息付费情况。决算草案于2022年7月27日提交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批准。

八、关于“‘1+9’科技政策中攻关项目任务书经济指标设置不科学”问题的整改情况

区科技局在2022年科技攻关项目任务书中对经济指标设置进行完善优化,将原来设置的经济指标分为项目执行期经济指标和预期项目完成一年内经济指标,确保各项任务考核落实到位。

九、关于“停车场、公园等政府性资源统筹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区建设集团已对涉及的停车场租赁价格重新进行评估,并据此重新签订租赁合同。区园管中心已做好相关地上地下停车场维修工作,并按要求与区建设集团完成移交,由区建设集团负责进行收费管理。区园林管理中心已要求承包单位补购未配备或未达投标要求的设备,并收回了多结算的合同款项。

特此公告。

 

绍兴市柯桥区财政局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