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柯桥动态
用拼布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30 16:20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学会、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浙江省拼布协会主办的第八届“百福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于11月28日至12月5日在柯桥美术馆举行。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守正创新、技艺相融”,倡导作品与时代文化生活的紧密结合。绍兴大师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选送了《印象柯桥》《东湖风景区》等4件作品参赛,公司设计总监李晨介绍,这些作品都是基于柯桥本土文化内涵为基础创作的,“作为扎根柯桥的拼布创意产业企业和大赛承办方之一,有义务和责任把柯桥的文化符号通过拼布作品的形式展现给世界。”

本次大赛共收到1000多件参赛与参展作品,这些作品在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上下功夫,体现了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作品种类丰富,风格各异,既有中式的传统拼布,也有现代的艺术拼布,技法精致,工艺更完善,而且在同一种技法上体现了不同的表现形式,可以说独具匠心。”温州大学讲师许丽慧说。安徽农业大学讲师袁金龙评价道,许多拼布作品突出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精髓,表达了中国与世界之间的融合和交流,尤其在当前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环境当中,体现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