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柯桥动态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凝聚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2-11-29 15:40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陈豪向企业家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为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贡献更大力量。

区领导潘晓东、方优美一同参加。

陈豪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出了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与发展实体经济、深化科技研发、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强市场拓展等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宣讲中还举行“政企面对面”活动,来自全区纺织印染行业的与会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产品开发、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减税降费、节能降耗、政策扶持、数字化改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陈豪边听边记、不时交流,现场对企业关切的问题予以回应,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问题梳理汇总,主动跟进、及时协调、逐件落实。

陈豪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纺织印染产业为全区经济稳进提质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前三季度,我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以超常规举措应对超预期影响,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纺织印染行业发挥了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作用。他勉励广大企业家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精准发力,全力扛起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重点聚力企业升级,推动科技创新、数字赋能、强链补链、股改上市、工贸一体集团化发展;聚力市场拓展,拓宽外贸出口,做大国内市场,提升品牌质量;聚力安全生产,抓好经营风险防范、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陈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加强产业指导,把好发展方向,出好惠企政策,解决具体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础建设,全方位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企业发展需求,政企同心、携手并进,全面凝聚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柯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