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525374-2/2022-628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2-10-20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72525374-2/2022-62846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日期:

    2022-10-2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榜样引领丨每一个笑容背后,是我们的承诺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20 09:27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榜样引领丨每一个笑容背后,是我们的承诺与担当!

——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 “担当有为好窗口”、“最美审批人”9月评选结果揭晓


经过层层评比,2022年9月“担当有为好窗口”、“最美审批人”评选结果揭晓啦!

担当有为好窗口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

今年以来,自然资源窗口深化便民服务举措,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为宗旨,把提升服务质量和提高服务效率践行到实处。一方面以“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开展“跑小青三服务”经验交流会,对上门服务工作规范、操作流程等建设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共22人参与。在办事大厅设置青年文明号创建公示栏、开设“军人优先窗口”、“老弱病残爱心窗口”等营造浓厚氛围,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礼仪和用语。另一方面以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为驱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大力推广“不动产智治”场景应用,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办”“掌上办”,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交通窗口

交通窗口始终秉持外树行业形象,内练业务本领的工作宗旨。一是做到政务服务“零距离”。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做到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服务群众细心周到,实现与办事群众感情上的“零距离”。二是确保政企沟通“零障碍”。耐心解答企业群众现场及线上各类业务咨询,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宣传普及交通政务服务业务知识及行业动态。 三是力争办事质量“零差错”。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集中业务学习,通过微信、浙政钉等工具及时传达行业最新政策法规,及时探讨并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正确履职,不出差错,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综合执法窗口

综合执法窗口秉承优质、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宗旨,三举措力推无接触不见面审批。一是建立专门咨询热线。全力做好办事群众对相关事项审批的答疑、前期资料准备等指导工作;二是创建审批微信号。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截图、语音等形式随时随地、形象直观地解答办事群众的疑问,对微信中群众发来的资料图片第一时间进行判断确认,大大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利用网格队员帮助申请。对一些不懂得网络办事的老年群众,工作人员呼叫相关网格巡视队员,由他们上门指导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帮助群众审批相关事项。


最美审批人

◆投资项目无差别受理窗口  丁洁萍

丁洁萍同志自2015年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从事环评审批相关工作。多年来,她始终以群众之心为己心,努力做好项目投资无差别受理窗口日常工作。

工作勤恳,经办业务有速度有温度。该同志对审批的重难点项目及群众敏感的项目靠前服务,通过提前指导,及早排除群众疑虑,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成。去年通过容缺受理、积极服务,该同志经办的《天圣集团农业生态链项目-生猪养殖》等三家生猪养殖项目顺利落地。

待人温和,群众答疑有底气有底线。在服务质量和政策红线的双重要求下,群众疑难咨询是窗口工作的重难点,处理不慎容易激化矛盾,造成群众误解。该同志对前来咨询的每一位群众都予以全面、耐心的答疑解惑。

认真负责,统计汇报有数量有质量。该同志准时准确地完成环评污染物数据统计,并及时报送双月、季度、年度等报表。


◆社保窗口  徐丽丽

徐丽丽同志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坚守窗口工作,努力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不断学习政治理论、提升社保业务知识和文明礼仪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力争树立社保窗口良好形象。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保业务,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社保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社保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

勤奋工作,切实履行职责。踏实工作,不断探索,积极配合领导同事,通过梳理数据、优化流程、破解难点,顺利推进柯桥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柯桥区机关事业养老“一件事”顺利上线办理,助力实现柯桥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一件事”改革的步伐。

热情服务,树立窗口良好形象。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认真执行各项规定,切实抓好自身行风建设。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办好每一件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群众疏忧解难,让他们切实体会到社保窗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心,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甘于付出,乐于奉献,勤于工作。相信她在接下去的日子里,仍旧会继续用扎实的业务能力和热情的服务态度砥砺前行。


◆住建窗口  沈丹枫

沈丹枫同志于2017年3月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主要负责二手房网签工作。五年来办件6500余件,工作认真负责,勤奋好学,不断钻研工作业务,对待群众耐心细心有责任心,始终牢记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提高办事效率为目标。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并主动协调办理“疑难”业务,想尽一切方法帮助群众少跑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率和“最多跑一次”的实现率。该同志从进入住建窗口以来,服务办件零投诉,多次参与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并得到群众表扬信,获得窗口同事和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同。

该同志在遇到不便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时,积极会同不动产综合受理版块的税务、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在初步审核资料无误后,提供上门服务。去年该同志接待了一位迎驾桥的群众,该群众的父亲马先生因卧病在床,不便前来窗口办理过户手续,在审核完资料并准备好需要签章的网签合同后,上门为其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在反复确认马先生思维清晰,交流无障碍后,马先生在该同志的陪同下,在网签合同上签字盖章,顺利完成了过户交易手续,马先生及其家人连连表示感谢。

该同志五年来兢兢业业工作,不忘初心,多次被授予窗口“服务之星”和基层先进工作者称号,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相信她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立足岗位,忠于职责,巩固业务知识,学习新政策,去认真、细致、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人力社保窗口  倪冰儿

该同志自进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社窗口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周全细致的态度,讲求工作质量、效果和效率:

一、工作实践方面。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区人社窗口工作人员,该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学习业务相关知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尽量完美解决群众问题。在窗口业务调整之后也能尽快克服困难,工作内容从工伤范围转到养老待遇受理的跨度下,也能尽快提升自我。

二、窗口服务方面。作为一名人社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工作人员,面对工作量大、涉及业务繁杂、办事群众需求多样,该同志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态度接待办事群众,对群众的提出的问题做到详细准确解答,对群众的抱怨他总是报以理解的态度并不厌其烦的耐心解答,让群众获得好的服务体验。

三、遵守纪律方面。该同志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坚持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工作宗旨,时刻保持谦和的工作态度,用心看、用心学、用心做,扎根窗口,服务基层,努力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优化,为建造服务型政府尽一份力。


◆医疗保障窗口  李瑾瑾

身为医保窗口一线工作人员,李瑾瑾同志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工作位置,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每月在日常工作中完成科室内部稽核200余笔,对报销业务进行第二次把关,提高报销业务在金额上的准确性;每月按时对医疗救助人员身份进行核对校验,确保身份名单无误。平日里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认真完成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

一、严于律己,自觉加强党性训练,政治思想觉悟得到提高。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

二、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医保工作人员,李瑾瑾同志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所以只有不断学习提高,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三、努力工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在报销业务上精益求精,为群众提供更好更快速的办事服务,时刻以一个严谨积极的医保人的状态对待每一次经办服务。


(督查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