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崎中学孙越崎纪念馆被评为首批浙江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29 14:19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浙江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实践教育基地的名单,越崎中学孙越崎纪念馆位列其中,被认定为首批90家单位之一,也是柯桥区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坐落于越崎中学校园内的孙越崎纪念馆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纪念绍兴乡贤“爱国志士”“工矿泰斗”孙越崎先生而建。著名物理学家、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伟长题写了“孙越崎纪念馆”馆名。

孙越崎纪念馆承担了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免费开放、参观接待的重任,每年均需接待几十批参观团体。纪念馆分为“山的儿子,山的性格”“历经艰难,实业救国”“惊人胆识,历史抉择”“高风亮节,清廉一生”“老骥伏枥,壮心不已”“魂归故里,泽被后世”六部分内容,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及孙越老遗物等历史资料向大家展示了孙越崎走出大山、勤奋刻苦、爱国图强、实业报国的一生经历,已成为绍兴市的红色旅游景点之一。

作为学校的德育基地和宝贵财富,近年来,学校对其进行了全面改造,纪念馆焕然一新,以期更好地缅怀先贤,让全校师生更好地学习传承“越崎精神”,进一步发挥爱国教育功用。(双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