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柯桥动态
棠棣村入选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发布时间:2022-01-20 16:59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人社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我区棠棣村作为绍兴市唯一入选社区名列其中。

棠棣村是名副其实的“绍兴花木第一村”,95%以上的劳动力直接或间接地从事着花木的生产和经营,拥有3万余亩的花木基地。近年来,棠棣村积极探索以党建为总抓手的工作路线,以党员联系制为基础,成立了“就业创业服务志愿者”队伍,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等志愿活动。还充分利用花香田园综合体,积极探索村企合作模式,为村民搭建就业平台,通过企业和应聘人员双向选择达到共赢。目前已有十几家外来企业参与,为本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

截至2021年12月底,全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就业267人,灵活就业(含自主创业)375人,登记失业5人,当年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00%。全村现有营业执照农户达112户,共有313人进行创业,全村创业率达48.75%。2019年,棠棣村被省人社厅认定为“浙江省高质量就业社区(村)”。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柯桥区人力社保局以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为抓手,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打造重点群体帮扶平台,夯实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基础,助力共同富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截至目前,我区已成功建设1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15个省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56个市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领跑全市,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