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华舍中学入选教育部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5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我区华舍中学入选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浙江省共10所)。该校是继柯桥区获得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优秀区域、柯桥区漓渚镇中心小学和柯桥区湖塘中心小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后,第三个荣获此殊荣的学校。

近年来,柯桥区构建长效机制,注重制度激发、考核引领,依据柯桥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应用活动,促进网络学习空间与物理学习空间的融合互动和创新发展。网络学习空间是一种集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家校共育为一体的有效载体。教师可以利用网络学习空间跨班级、跨学校、跨区域实现各种日常教学活动,开发优质教学资源,创新实践教学;学生可以利用网络学习空间的资源与服务进行自主学习、交流;家长则可以利用网络学习空间评价教师和课程、了解学生发展、参与学校管理等。此项活动的意义旨在以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带动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和水平提升,推动“互联网+”条件下教育改革发展。

下一步,柯桥区将进一步总结推广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成果和经验,示范推广网络学习空间在在线教育、资源共享、教育管理、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引导全区各校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推动网络学习空间的全面普及发展。(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