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2 12:24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柯桥分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各镇(街)、区政府有关部门: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昨天11时加强为强台风级,14时中心位于台湾宜兰县偏东方向约56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3 度、东经127.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到超强台风级(14~ 16级,45~52米/秒),并于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 受“烟花”外围影响,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我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3日降雨趋于增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24-26日有暴 雨,部分大暴雨。今天夜里到后天东到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 24-26日阵风可达8~10级局部11级以上。目前海上有多个热带扰动互相影响,引导“烟花”移动路径 的大气环流非常复杂,“烟花”后期路径的不确定性较大。

省自然资源厅于今天启动防台风(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高度重视全力准备各镇(街)、区政府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将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相关责任人员立即到岗到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利用台风登陆前的短暂时间,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的巡查排查工作,协调落实各项防台抗台和避险安保措施,切实做好应对“大暴雨、大潮水、大风浪”袭击的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监测,及时预警。区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会商,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向,切实做好台风期间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预警工作,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发布气象预报预警结果,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发送给防灾责任人、群测群防员等。

、群测群防,到岗尽责。各镇(街)、区政府有关部门要全面组织风险隐患排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区村庄房前屋后高陡边坡、山区公路边坡、山区旅游景点和农家乐、地质灾害易发区内在建工程、低丘缓坡开发区和废弃矿山边坡、小流域沟口村庄进行全面排查,对高风险区域的在建工地、景点、农家乐等场所要暂停施工、营业,对异常地段要立即组织群众提前转移避险,要落实好避灾场所的启用、运行,确保转移群众有地方安置。

、强化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各镇(街)、区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台风影响期间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坚持领导带班,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地质灾害灾情、险情信息,严格按照规定时限、报送范围做好速报工作。

 

 

 

 

绍兴市柯桥区地质灾害防治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