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00-8/2021-527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柯桥分局 发文日期: 2021-08-0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00-8/2021-52746

  •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 发布机构: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柯桥分局

  • 成文日期:

    2021-08-0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局务会议纪要(2021年1号)

发布时间:2021-08-02 11:57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柯桥分局

访问次数:

一、1月份十项重点工作。

1.全面开展年终考评工作。认真做好年终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各类考核、评优评先工作,筹备年终总结表彰等相关工作。

2.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系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守好“小门”,严控集聚性活动和会议,做到人防物防并重。

3.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两会”期间、冬春季节的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切实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营造良好安全的生态环境。

4.积极推进“两个1000亩指标”争取和征转用报批补件工作。攻坚克难,加快完成“两个1000亩指标”中新下达518亩指标的征转用报批工作;做好2020年度组件上报的17个征转用批次和3个单独选址项目的补件、档案归集工作;谋划2021年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5.力争实现经营性用地出让“开门红”。完成2021年用地计划编制,重点抓好经营性用地出让,争取一季度“开门红”,启动2021年做地通报工作。

6.深化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积极开展三线划定工作,完成小赭、羊山等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做好城区雕塑布局规划(专项规划)前期工作,结合2021年土地出让计划,摸排、制定控规编制计划。

7.抓好“十四五”各类规划编制工作。开展“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自然保护地的勘界定标编制工作和全区“十四五”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和湿地保护利用规划的编制工作,谋划“十四五”矿政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启动“十四五”地质灾害规划和“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

8.扎实做好年度变更调查等工作。根据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基础库、新增变化信息下发情况,会同有关方面做好用地管理信息补充报备工作,开展2020年度变更调查项目工作和“国土三调”数据库建设工作。

9.继续落实政府数字化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改革有关工作,提升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水平,做好营商环境考评工作。

10.持续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加强巡查力度,坚决遏制年底节前特殊时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深入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核查及下阶段工作。

二、12月份十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序号

计划内容

完成情况

1

加快冲刺年底土地征收工作。攻坚克难,加快土地征收年底冲刺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第一批任务。

已完成3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949.85亩和1650亩指标征地工作。

2

力争“两个1000亩指标”加快现有指标报批工作。全面加快现有1650亩指标批次报批工作,积极向上争取“两个10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切实保障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指标报批。

完成3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共949.85亩和现有1664亩计划指标涉及项目的征转用组件上报审批工作,“两个10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仍在积极对接争取。

3

全面冲刺经营性用地出让工作。切实保障用地需求,确保7宗经营性用地出让,出让金争取150亿元。

全面冲刺经营性用地出让工作,切实保障用地需求,完成出让金150.1725亿元。

4

全力做好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围绕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落实考核内容查漏补缺工作,做好行风评议工作,完成各类年度总结和计划,确保顺利通过年底考核。

正在抓紧督促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相关上报工作,已督促各基层所开展好行风评议工作,已收集各科所年度总结和计划,正在抓紧完成各类工作总结,确保顺利通过年度考核。

5

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深化完善工作。继续推进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按省、市有关要求开展三线划定工作。完成柯西小赭片区、羊山--上方山区域、沙地王片区等地块城市设计。

推进柯桥区国土空间规划总体规划编制,形成镇级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成果,完成柯桥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上报和城镇开发边界初划工作。羊山--上方山区域、沙地王片区等地块城市设计区主要领导已听取汇报,已提交柯西小赭片区城市设计成果,待听取汇报。

6

抓好“十四五”林业规划和“一村万树”迎检工作。做好“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自然保护地的勘界定标编制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和湿地保护利用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好市对区“一村万树”示范村(推进村)和国家森林乡村创建的核验迎检工作。

“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湿地保护规划、“十四五”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项目分别于2020年10月、11月和12月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确定编制单位,目前正在收集相关资料开始编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已编制完成并上报省林业局,勘界定标项目(舜江源柯桥区部分、王坛香雪梅海、平水绿林竹海自然保护地)委托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已完成内业部分,勘界立标(外业)也委托区测绘院正在编制预案。已完成市对区“一村万树”示范村(推进村)的核验工作,今年国家暂停创建国家森林乡村。

7

落实国土三调“互联网+”核查配合工作。配合国家“互联网+”在线核查工作,做好三调成果资料整理工作;完成招标并根据上级部署启动20年度变更调查工作。

根据部署会同作业单位完成国家“互联网+”1个图斑的在线核查工作,会同作业单位开展三调成果资料汇总整理等工作。完成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项目招标并组织作业单位根据部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通知和实施方案着手我区变更调查的启动工作。

8

配合做好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继续做好推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改革有关工作。继续做好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相关工作、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

围绕区政府数字化转型考核,配合做好查漏补缺、优化提升工作,配合审批局确定涉及我局第一批&第二批及第三批政务服务2.0线上事项;完成全区重点改革项目、全市自然资源重点改革目标涉及的企业投资项目进展情况表填报;督促科所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平台进行办件和录入;参加柯桥区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专题业务培训。

9

推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做好“十三五”期间的废弃矿山修复任务清单的扫尾工作。

12月23日前9个废弃矿山修复工程已组织验收完毕,全面完成“十三五”期间废弃矿山修复任务。

10

深化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和扫黑除恶工作。继续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深入核查,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做好迎接核查和补报工作,做好扫黑除恶收官扫尾和总结工作。

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深入核查,新补报了24个乱占耕地图斑。并通过了市级督查;加强巡查督查,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2020年3季度卫片执法的调查已完成核查上报工作。扫黑除恶工作顺利收官扫尾并完成总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