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生态相守 与自然共生 柯桥举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6:37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柯桥分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由绍兴市生态环境局柯桥分局主办、柯桥传媒集团承办的“同生态相守 与自然共生 柯桥在竞跑——柯桥区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柯岩风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于环境保护的宣传,柯桥一直在进行,从未止歇。

早在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工作人员便在柯岩风景区入口处便设立了“2021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和六五环境日主题展”。展出历年生物多样性日及六五环境日主题、“十三五”柯桥环境质量变化、碳达峰碳中和柯桥在行动、区法院生物多样性保护典型案例警示、生物多样性摄影作品等内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的活动由四大板块组成,包括:一个珍稀动植物摄影作品展、一场“爱鸟达人”趣味讲座、一次生物多样性手绘报现场制作以及一次碳中和公益植树行动。

现场,不少环保爱好者带着子女一同参与,在孩子们心中早早种下环保的种子。“我学到了很多保护环境的知识,保护环境很重要,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现场的小朋友分享道。 “碳中和”是当下热词。它指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正负抵消,达到相对“零排放”。

活动现场,绍兴市生态环境局柯桥分局、柯岩风景区、柯桥区人民法院联合“宝业集团”“迎丰科技”“滨康印染”等3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企业通过植树的方式,身体力行,抵消举办本次六五环境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力争本次活动实现“碳中和”,倡议争当保护自然生态的践行者,争当倡导低碳循环的引领者,争当推动绿色发展的示范者,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保护环境,柯桥争当领跑者。“十三五”(2016-2020年)期间,柯桥区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年PM2.5平均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率均创历史最好成绩,“五水共治”工作四夺“大禹鼎”、捧回“大禹鼎”银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柯桥模式”成为全国样板,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得分跃居全市第二,实现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为擘画稽山鉴水壮美画卷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年,柯桥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首次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 3095-2012)二级标准要求。今年1-5月,柯桥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2.1%,同比提高4.6个百分点。柯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