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286821-2/2021-496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平水镇 发文日期: 2021-04-02
组配分类: 民政福利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66286821-2/2021-49692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平水镇

  • 成文日期:

    2021-04-0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平水镇2021年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祀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09:25

信息来源:平水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一、 网络祭扫,防聚集。提倡网上献花、留言寄语、居家追思、代理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暂停组织守灵、告别、祭奠等群体性活动,倡导外出人员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流动。

二、 安全防护,控风险。办理骨灰暂存、安葬等业务按预约时间到达,自觉佩戴口罩,听从引导有序行进,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缩短驻留时间。

三、 绿色环保,重内涵。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献花、鞠躬等环保简约方式祭扫。不在山林草地明火祭祀,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维护环境卫生,消除火灾隐患。

四、 敬老孝亲,传美德。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提倡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充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