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286821-2/2021-496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平水镇 发文日期: 2021-04-02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66286821-2/2021-49689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平水镇

  • 成文日期:

    2021-04-0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平水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1-04-02 09:14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平水镇

访问次数:


平水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

 

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各办(中心、站所):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力配合柯桥区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经研究,特制订如下实施意见:

一、 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2021年禁毒工作要以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浙江省禁毒条例》为统领,以争创禁毒示范城市为目标,以禁毒社会管理创新和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狠抓毒品特别是合成毒品的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毒情“发现得了、控制得了、打处得了”工作机制,实现禁毒“预防教育成效显著、打击犯罪能效升级、涉毒人员管控严密、基层治理扎实有效”的目标,不断推动禁毒工作上新台阶、有新面貌、获新成就。

二、 组织领导

镇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

      长:喻孙坤

    副组长:张永刚 董宁宁

  员 杨晶晶 金玉峰 陈关根 单建根 

蒋曙淼 施祖扬  房朝阳 孟小锋  

各村(社区)书记、主任

下设禁毒办、禁毒打击办和禁毒宣教办

禁毒办设在镇综治中心内,负责对全镇涉毒人员的日常戒毒管理、帮教工作,指导基层村(企业、学校)开展“无毒社区(企业、学校)”和“禁毒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任:董宁宁

副主任:杨建伟

  员:许国兴    华 唐国海 孙  

禁毒打击办设在平水派出所内,负责对毒品犯罪的打击、涉毒场所的管理和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工作。

  任:金玉峰

副主任:王建江

  员:郭滢剽  张    寿钱江

禁毒宣教办设在镇社事办内,负责对毒品禁毒工作的宣传教育和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

  任:杨晶晶

副主任:徐春光

  员:黄剑英 许狄江  

同时,镇财政设立禁毒工作专项经费,确保我镇禁毒工作的深入推进。

三、 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

(一)开展禁毒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巩固无毒创建工作成果

进一步深化“禁毒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扩大无毒创建覆盖面,巩固创建成果;健全禁毒社工、辖区民警、村(社区)干部、家庭成员“四位一体”禁毒帮教机制,强化社区戒毒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戒毒、帮教水平,确保实现实有吸毒人员“零增长”的目标;继续把禁毒工作、“无毒社区”创建工作列入镇对村(社区)岗位责任制考核和平安创建考核细则,不断提升我镇禁毒工作社会化水平。

(二)强化涉毒打击,始终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

平水派出所要根据我镇涉毒人员较多、新型毒品发展迅速等涉毒犯罪新情况,新特点,切实加大“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的查缉力度,提升打堵效能;重点人员专项扫毒集中行动;进一步发挥禁毒办、公安、市场监督、文化等职能部门的作用,完善网吧、宾馆等公共娱乐场所等级化管理,建立易涉毒娱乐场所经常性防毒管理,落实网吧、宾馆负责人禁毒主体责任制;禁毒办和村(社区)要加强对涉毒人员的网格化管控力度,不断完善春辉家园禁毒管理系统建设,确保涉毒在册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公安、综治、农业等部门要密切协作,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实现禁种铲毒“零发案”目标;切实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力度,确保易制毒化学品不流入非法渠道。

(三)依托各种载体,深化禁毒宣传教育

以《浙江省禁毒条例》的贯彻实施为工作主线,以涉毒高危人群专项治理活动、省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不断提升禁毒法律法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突出青少年、物流人员、流动人口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易涉毒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切实加强中小学防拒毒机制建设,确保“校园不涉毒、学生不染毒”;抓住“6.26”国际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节点,切实提高禁毒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禁毒氛围。

四、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各企业、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毒品问题的社会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要强化社区禁毒日常管理,切实加强对基层无毒创建的检查、指导;平水派出所要发挥禁毒工作主力军作用,加大涉毒犯罪的打击和毒品问题的专项整治力度;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村(社区)、学校要成立无毒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无毒创建各项措施,促进全镇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