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召开职校内涵提升暨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10:10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3月27日下午,柯桥区职校内涵提升暨安全工作研讨会在绍兴财经旅游学校举行。区教体局副局长倪国兴,职成教科科长高巍、职成教科相关人员、职教教研员,全区职校校长、书记、副校长、“双高”项目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浙江理工大学陈昆昌教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成军教授到会指导。会议由职成教科沈益农主持。

会议围绕全区职业教育领域“领跑竞跑”工作主题开展了研讨与部署。倪国兴强调,全区职教工作必须围绕教体系统“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工作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担责任、明方向、定目标、抓落实、出成效”六点思考,明确“考核争高分,创优争高位,治理守底线”的工作要求,要求各校推进技能大赛、学生体质监测、校园文化建设等十大重点工作。高巍分析了全区职教发展情况,结合《2021年柯桥区职业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布置职教领域“领跑竞跑”工作。

区职教中心、财经旅游学校两所职校围绕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实施路径等内容进行“双高”建设交流。陈昆昌教授围绕“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成军教授从“目标定位”、“顶层设计”等方面作出了细致的点评,建议“双高”建设要有系统化的任务载体设计以推进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的发展阶段。

我区职业教育“敢于领跑、勇于竞跑”,围绕目标,当一名优秀的奔跑者,开启我区职业教育的新局面。(职成教科、绍兴财经旅游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