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召开2021年初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14:24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IMG_5508.jpg

11月23日上午,2021年全区初中教育工作会议在西藏民族中学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聚焦‘双提’ 致力‘双减’”。区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徐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章志坚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局党工委委员、普教科负责人曹刚阳主持。

徐迅充分肯定了全区初中取得的成绩。徐迅指出,全区各初中要坚定教育初心,把学校做强,做全,做美;要提升教育绩效,加强校长引领力,班子凝聚力,教师执行力,提升学生学习力;要扩大教学成果,五育并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领跑全市,竞跑全省贡献柯桥教体力量。

章志坚作主题报告。章志坚要求全区各初中要从树立优质均衡意识和五育并举意识重塑全面质量观,从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和分层教学意识重塑高效质量观,从作业公示、分层和全批等重塑科学作业观,致力双减,聚焦双提,写好教育助力发展的新时代柯桥答卷。

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裘永丰作了题为《坚持“学为中心”,聚焦课堂增效和作业提质,推进初中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教学质量分析报告。

会上,西藏民族中学、华舍中学、华甫中学、平水镇中学四所中学的校长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曹刚阳要求全区各初中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好,落实好。

区教体局相关科室,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研训员,全区各初中校长、业务副校长、德育副校长、教务主任和政教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