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审计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258225-1/2021-422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1-1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5-1/2021-42296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1-01-1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21年第1号公告: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高来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办公室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高来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办公室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1-01-13 14:24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第十六条规定,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对高来兴同志任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编办) 主任期间(重点是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履行经济责任及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履行经济责任年度报告事项填写不全面。

(二)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抽查发现,2017年至2019年的部门预算方案均未经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审定。

(三)2019年度3个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低于30%。

(四)接待费报销凭证不规范。抽查发现,存在接待费报销未附接待公函的情况。

(五)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规范。一是机关工会未向会员收取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会费。二是机关工会电影票支出不符合标准。三是机关工会节日慰问品支出超标准。四是发放实物福利未附本人签收的清单。

二、审计建议

建议区委编办一是要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严格按照《浙江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细则>的通知》规范工会经费的支出,规范实物福利的发放程序,按时收缴会费;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内控制度的执行,提高费用报销程序的规范性,跟踪项目经费预算执行情况;三是要认真履行相关政策,按要求填报履行经济责任年度报告。

三、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针对履行经济责任年度报告事项填写不全面的问题,区委编办组织学习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报告制度的规定,承诺今后按照要求填报履行经济责任年度报告,认真填写规定事项,确保所填事项真实、完整、无隐瞒。

(二)针对关于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区委编办组织开展内部管理制度培训学习活动,认真梳理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情况,2021年的部门预算方案已按照管理制度相关要求讨论审核。

(三)针对3个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低于30%的问题,区委编办进一步加强相关岗位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工作,承诺今后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预算约束,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肃性和绩效性,定期跟踪资金使用的进度,推进项目进程,提高预算执行率。

(四)针对接待费报销凭证不规范的问题,区委编办承诺今后加强接待费报销凭证的审核管理,严格核实其真实性、合规性,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五)针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区委编办已于2020年11月30日补收了2017年度和2018年度工会会费,收回了2018年度超支部分节日慰问费,同时承诺今后严格按照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规范节日慰问品发放程序。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