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163/2020-414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9-0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163/2020-41407

  • 主题分类:

    农业

  •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2020-09-0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全区七月份城乡环境整治月度抽查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03 11:46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根据全区城乡环境整治抽考有关要求,每月对全区16镇(街道)的集镇、村居环境进行实地检查考核,现将7月份城乡环境整治抽查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随着全市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常态化评估及浙江省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进行,各地城乡环境整治继续保持巩固提升态势,基本能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保洁管理,总体情况比较理想,村居、集镇考核成绩均在80分以上。7月30日,农村组对夏履镇夏东村、莲中村及联华村实地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回头复查,帮助其查漏补缺,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经电脑随机抽签,7月份抽查考核了13个集镇、4个社区、30个村居、95个站所、16家市场。从抽考检查情况看,本月90分以上村居共有3个,分别是华舍街道西蜀阜村、平水镇剑灶村、柯岩街道里庄村。特别是平水镇剑灶村、福全街道新对旗山村、稽东镇俞谢骆村进步较明显,村容村貌有较大的改变。

二、存在问题

1、环境整治显松懈态势。目前随着村居换届选举工作序幕拉开,一些村居因班子成员调整未到位或因顾忌换届选举投票等缘故,个别干部工作开展畏手畏脚,怕做恶人,对陈年堆积物清理和日常基本保洁管理有松懈的苗头,望各村居继续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和卫生整治两手都要抓硬、抓实。

2、废弃杆线整治亟待加强。杆线序化一分两清三化及市对区第三方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检查发现,部分村居废弃线杆和弱电线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现象较普遍,特别是村庄外围、田间地头的废弃杆和出租房周边的断头线问题尤为突出,影响了村容村貌,各村居要发挥主人翁精神,整理力所能及的废弃(断头)杆线,同时加强与镇街及有关部门的沟通配合,明确责任,借势借力,积极推进杆线序化工作。

3、文明城市迎检需要深入推进。要继续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克服侥幸心理,全面动员,加强创建氛围营造,注重平时,加强举一反三式的自查、整治改,高标准、常态化、精细化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经得起检查,着力维护好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打造柯桥形象,贡献柯桥力量。

综合抽考情况,集镇组前三位分别为王坛镇82.80分、华舍街道82.37分、柯桥街道82.32分,后三位分别为福全街道80.90分、柯岩街道80.975分、湖塘街道81.05分。

村居组镇街前三位分别为马鞍街道87.74分、华舍街道87.56分、平水镇86.49分,后三位分别为兰亭街道80.12分、夏履镇80.31分、稽东镇81.17分。村居前三位分别是华舍街道西蜀阜村90.58分、平水镇剑灶村90.20分、柯岩街道里庄村90.16分,村居后三位分别为福全街道兴联村81.76分、漓渚镇大步村81.95分、兰亭街道联合村82.42分。

其中,垃圾分类镇街排名前面三位分别为杨汛桥街道、马鞍街道、安昌街道,后三位分别为夏履镇、稽东镇、钱清街道。(注:垃圾分类、防蚊灭蚊考核采取倒扣分形式进行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