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0-0/2020-413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柯桥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0-07-0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0-0/2020-41395

  • 主题分类:

    医药卫生管理

  • 发布机构:

    绍兴市柯桥区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2020-07-0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绍兴市柯桥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柯桥区“最美抗疫老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2 14:43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各镇(街道)老龄工作委员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广大老年人充分发扬“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精神,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领域,展现出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为树立榜样、弘扬先进,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最美抗疫老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最美抗疫老人”评选活动,树立、宣传一批典型的高素质老年人楷模,对他们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情怀给予褒扬和鼓励,为广大老年群众树立起身边的榜样,努力建设一支乐于奉献的银龄队伍,进一步掀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二、评选条件

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年人。具体条件如下:

(一)具有柯桥区户籍或常住在柯桥区半年以上,年满60周岁(1960年1月1日前出生)。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遵纪守法,品行优良。

(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主动参与到柯桥区内疫情防控,在抗疫防控第一线测温、流调、设卡或积极筹集抗疫物资的。

(四)为守护家园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具有典型性,受到周围群众好评。

三、评选方法及步骤

(一)推荐(7月1日至7月15日)。由各镇(街道)老龄工作委员会负责推荐,并将纸质《“最美抗疫老人”评选活动推荐表》(一式2份)于7月15日前报区老龄健康服务中心。(推荐表、推荐名额详见附件1、附件2)

(二)评审(7月16日至7月20日)。评审组按照评选条件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认真筛选,对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确定名单,并通过网站等进行公示。

(三)颁奖(7月底)。根据评选结果,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将举办柯桥区“最美抗疫老人”颁奖活动,对获评“最美抗疫老人”的代表人员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最美抗疫老人”评选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区老龄工作委员会成立评审组,负责对推荐对象的评审确认工作。各镇(街道)老龄工作委员会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细化任务,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镇(街道)老龄工作委员要把评选活动与学习典型结合起来,大力宣传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广泛开展“最美抗疫老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弘扬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评选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三)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各镇(街道)老龄工作委员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推荐的真实性、先进性、典型性。要坚持层层逐级把关,切实做到好中选优。重点推荐基层村(居、社区)抗疫一线的乡村医生。

联系人:叶江电话:84138313;魏汉超,电话:84138369;传真:84125513。

邮寄地址: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1661号(柯桥区卫生健康局内)。邮编:312030。

附件:1.《柯桥区“最美抗疫老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2.《柯桥区“最美抗疫老人”评选活动推荐表》

 

 

绍兴市柯桥区老龄工作委员会

2020年7月9日

 

 

附件1

柯桥区“最美抗疫老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名额

序号

单位名称

名额

1

柯桥街道

3

10

福全街道

3

2

柯岩街道

3

11

兰亭街道

3

3

华舍街道

3

12

夏履镇

2

4

湖塘街道

3

13

漓渚镇

2

5

钱清街道

3

14

平水镇

3

6

杨汛桥街道

3

15

王坛镇

2

7

马鞍街道

3

16

稽东镇

2

8

齐贤街道

3

17

相关部门

6

9

安昌街道

3





附件2

柯桥区“最美抗疫老人”候选人推荐表

姓  名


性别


民 族


政 治 面 貌


出生年月


户籍地址


联系

号码


家庭地址



 

 

                   (附1500-2000字事迹材料)

现居地

 村(居、社区)

意 见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镇街、

部门

推荐意见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区老龄委

审核意见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