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举办2020年安管干部和特殊岗位(保安)暑期分片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1 14:48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和特殊岗位(保安)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做到安全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近日,区教体局举办校园安管干部和特殊岗位(保安)暑期为期一周的分片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区教体局安管科将原安管干部和特殊岗位(保安员)暑期集中培训分解为六个学区为单位片区。培训分安全管理干部培训和特殊岗位(保安员)培训等两种形式,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由局安管科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就2020年上半年系统安全维稳形势进行了认真剖析和逐一点评,明确下半年校园安全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安全基础、进一步落实网格责任、进一步建立问题导向等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校园特殊岗位(保安员)培训推行“4+N”的培训策略,即实操演练、专业知识、安全法律法规、岗位实训知识+素质能力,培训操作由保安公司负责,邀请属地公安法制副校长、学校分管副校长作专题报告,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4+N”培训目标。

整整一周的安全干部和特殊岗位(保安员)的培训,极大地激发了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和特殊岗位(保安员)等人员的工作热情和业务水平,为复工复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区100多名学校分管安全校长和500多名保安员参加培训。(安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