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名学生被录取为空军、海军飞行学员

发布时间:2020-08-13 16:48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2020年我区又有2名学生圆梦蓝天,成为光荣的空军、海军飞行学员。其中,柯桥中学王嘉成和鲁迅中学马飞扬分别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录取。

据悉,空军、海军飞行学员选拔的条件极其严格。要求考生身高在164—185厘米(海军165—185厘米)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海军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50公斤以上),身体健康,视力良好,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此外,考生要具备较强的飞行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高考成绩要达到一段线以上。招飞选拔程序严格,要经过本地初选、南京复选和北京定选三个阶段。

经统计,自1988年实行在高中毕业生中选拔招收飞行学员以来,我区已累计向空军、海军输送飞行学员72人,招飞工作位居全省、全市前列。(高招办)